• 2018.02.21
    星期三

索帶勒頸女生倒斃 警不排除自殺

[2018.02.21] 發表
曾一度荒廢學業多年的張明霞(左),自轉往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獲師生支持鼓勵,終成為品學兼優學生。圖為她2016年在《愛.燃亮美麗人生夢》徵文比賽中獲得高中組季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前晚將軍澳廣明苑揭發的21歲中學女生可疑命案,警方經通宵調查昨把案件由謀殺改列屍體發現處理,將循多角度展開調查,包括自殺的可能;案中女學生曾荒廢學業,直至轉到生前所讀中學獲師生鼓勵,終迷途知返重拾書本成為品學兼優學生,詎料被發現倒斃家中。

改列屍體發現 警方:無證據顯示謀殺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1B隊主管盧文輝高級偵緝督察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初步調查案發單位無打鬥、搜掠及掙扎痕[,門窗亦無撬過及財物損失,未有確實證據顯示是謀殺案,不排除是自殺,但仍會繼續沿謀殺及自殺兩個方向雙軌調查,並循女死者的健康、財政、社交及感情生活等方向調查。

消息稱,21歲女死者張明霞,初步證實窒息致死,由於其頸部纏有4條白色索帶及後腦有傷口,初步有可疑,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但重案組探員經通宵調查,發現前日案發前張女曾到區內家品店購買一包白色膠索帶,寓所大廈閉路電視片段亦顯示張女單獨乘升降機回家,沒被人跟蹤。另張女患精神病一段時間,原定去年底需要覆診,但一直未有如期到醫院;不排除有受病情影響,用索帶勒頸窒息期間掙扎撞傷頭部,致屋內多處地方有血漬。

女生患精神病 案發前家品店買索帶

據悉,張女生長於問題家庭,父母離異,與母親雙依為命,早年疑曾誤入歧途,荒廢學業及被「踢出校」,對人生一度心灰意冷。張女自轉往銅鑼灣大坑徑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後,獲得師生支持及鼓勵,成為品學兼優學生;2016年在《愛.燃亮美麗人生夢》徵文比賽中獲得高中組季軍,亦曾取得扶貧委員會2017年「明日之星」計劃的獎學金,至今年張女以21歲之齡成為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早前在學校50周年校慶特別版《公理文苑》,張女用化名撰文講述自己在轉校後如何迷途知返重拾書本;人生原充滿憧憬,詎料張女前晚被發現頸纏索帶死於寓所。

曾荒廢學業被踢出校 後成品學兼優生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發言人表示,對事件表示哀痛及惋惜,校方已即時聯絡社工、教育心理學家協助支援跟進,亦即時慰問及支援張女的家人,會向全校師生及有關教職員作情緒及危機處理跟進,同學如有情緒困擾,亦會隨時轉介至社工作情緒支援。

更多港聞
廣華重建 急症室擴大4倍  地庫留位駁港鐵站 日間門診室增至百間
【明報專訊】正重建的廣華醫院去年底已完成第一期拆卸,4月將再申請撥款開始建新大樓,預計2025至2026年完成重建後,全院總面積會增加八成,... 詳情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重建後不但體恤病人,更融入社區減少影響附近居民。未來的廣華醫院平台將設花園,減少阻擋附近民居的景觀;大堂上方更是中空樓層... 詳情
兩羅漢松暫遷另院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鄰近商廈、住宅及學校,為減少重建工程對社區帶來噪音及塵土飛揚等問題,院方作出多項降音減塵措施,包括於學校考試季節暫停高噪... 詳情
偷住戶地氈底鎖匙入屋 看更涉監守自盜
【明報專訊】上環揭發保安員監守自盜案。一名大廈保安疑獲悉有住戶將後備匙藏在門外地氈底,前晚趁單位無人時取匙入屋爆竊,其後更若無其事返回當值櫃... 詳情
【明報專訊】剛退休的警署警長昨在香港仔寓所收衫時,疑不慎墮樓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高處墮下案處理。 墮樓男事主姓霍,56歲,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