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阿省買車後可掛牌半年 換成本省車牌仍要補稅

[2018.03.07] 發表

省財政廳表示,如果省民到阿省買車,之後回到卑詩並需要換成本省的車牌時,除非能證明曾在阿省居住過一段時間,否則也要在換車牌時繳交卑詩的豪車稅。

保險顧問Vivian Lu指出,她每年均會做到幾個在其他省份購買汽車,再帶回本省,需要改換卑詩車牌的顧客,比較多是在阿省購買,也有在緬省購買汽車並帶回的顧客。

她表示,省民到阿省買車,必須在阿省登記車牌才能適用阿省的汽車銷售稅率。不過,他省或外地的車牌依規定只能在本省使用半年,如果超過時間,即不在保險理賠範圍,屆時需要換成卑詩車牌。

她說,此時,顧客需要出示當時在別省購買汽車時的汽車登記資料,以及所購買的車險資料,來證明曾在他省居住,那麼可不必再繳本省的豪車稅。

卑詩省財政廳指出,省府自4月1日調高12.5萬元以上豪車的省稅,約對納稅人造成的影響金額是今年及明年均為1000萬元,等於兩年省府可以多收2000萬元的豪車稅。

更多要聞一
(加新社6日電)美國突然提議加快談判速度﹐在大約4到6周內敲定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論者質疑可行程度。另一方面﹐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 詳情
甘比走廊最快今春表決 女皇公園周圍城屋密度增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甘比走廊發展計劃」(Cambie Corridor Plan)第三期進入最後階段,溫市市府將舉行多場說明會蒐集市民意... 詳情
第三期計劃重點增建城市屋,市府指能提高住屋可負擔性,但有本地地產經紀卻指出,甘比走廊的城市屋樓價不菲,以目前市價來說可高達300萬元,絕非一...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央行今天議息﹐市場普遍預期將不會改動現行利率。有經濟師表示﹐現階段加元匯價的上落﹐與加國利率動向並沒有太緊密關係﹐反而更加受... 詳情
狂徒夜半破門 華婦驚魂
【明報專訊】一段男子以鐵筆撬門企圖爆竊房屋、被及時趕至的警員拘捕的視頻,近日在華人社交媒體上熱傳;曾經有類似經歷的本地華人看到視頻後再次勾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