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1
    星期日

趙敏基6頁遺書致歉 劉亞仁暗示「殉道」捱轟

[2018.03.11] 發表
趙敏基於首爾建國大學醫院設靈,但礙於他承認性騷擾女學生,部分圈中人不敢到場悼念。(網上圖片)
劉亞仁昨日上載《傳奇女王伊利沙伯》片段,似是有所暗示。(資料圖片)
《傳奇女王伊利沙伯》燒死主教的場面,令人反思社會對異端的迫害。(視頻截圖)
丁一宇僅透過社交媒體悼念趙敏基(小圖),已遭網民批評他支持性騷擾罪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韓劇《步步驚心:麗》男星趙敏基早前承認性騷擾女學生後,前日上吊自殺身亡,終年52歲。昨日在首爾建大醫院設靈,場面冷清。曾跟他合演韓劇《黃金彩虹》的丁一宇,僅透過社交媒體留言悼念,已遭網民狠批;劉亞仁於Instagram上載荷李活片《傳奇女王伊利沙伯》片段,似把趙敏基跟「殉道者」里德利主教(Nicholas Ridley)相提並論,更被網民鬧爆。

趙敏基成為韓國首位因捲入「#MeToo」反性侵運動而自殺的藝人,前日他被妻子發現陳屍首爾廣津區寓所樓下的停車場雜物房內,疑似畏罪自殺身亡。韓國警方昨日透露,在雜物房內發現死者親筆寫下6頁遺書,「對一直以來一起學習的學生,及家人感到抱歉」。不過,警方稱考慮到死者家屬的意願,因此不會公開遺書內容,亦不會對趙敏基的遺體進行解剖。

昨日設靈場面冷清

趙敏基逝世後,於首爾建國大學醫院設靈,明日上午6時半出殯,葬禮以非公開形式進行,遺體將安葬於首爾紀念公園。據韓媒報道,趙敏基的遺孀及兒子一直留守靈堂,女兒昨晚由外國趕返奔喪。

丁一宇悼念亦被罵

曾與趙敏基合演韓劇《黃金彩虹》的男星丁一宇,昨日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留言悼念對方,即遭網民圍剿,批評他間接鼓吹性騷擾罪行。事後丁一宇刪除留言,息事寧人。

另一方面,劉亞仁昨日透過Instagram上載金像影后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主演《傳奇女王伊利沙伯》電影片段,講述16世紀時,倫敦主教里德利及另外兩名「殉道者」遭活活燒死,似暗示現代人對異端的迫害,實不下於昔日的火刑。

雖然劉亞仁未有寫下任何留言,甚至把網民回應刪除,但有關片段仍然惹來批評。今年1月,法國女星嘉芙蓮丹露(Catherine Deneuve)與99名女性聯署批評「#MeToo」運動過火,彷彿變成「獵巫」行動。她認為男人應擁有「與女人調情」的權利。不過,由於有關言論引起極大爭議,事後她發表道歉信,向自覺被冒犯的受害者致歉。

韓國出現不同聲音

趙敏基疑似畏罪自殺,觸發韓國社會出現不同聲音,有網民覺得惋惜,但認為「#MeToo」反性侵運動絕對不能停止;亦有人擔心受害者會感到內疚,而不再挺身指證罪行;更有網民呼籲,切勿把趙敏基之死,歸咎於揭發性騷擾事件的女星宋荷娜身上。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和遊記》李世榮自認#MeToo受害者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台tvN劇集《和遊記》剛於上周大結局,帶挈劇中飾演可愛女殭屍、《大長今》童星出身的25歲李世榮人氣急升。日前她接受韓媒訪... 詳情
任達華13歲女兒任晴佳初登模特兒界
【明報專訊】任達華與琦琦的女兒任晴佳(Ella)今年13歲,遺傳父母模特兒苗條身形和標緻面孔,轉眼間長得亭亭玉立。身高170cm被封為「最長... 詳情
黃子華Sing撐搞喊鄭欣宜
【明報專訊】鄭欣宜昨日出席活動,宣布將於4月21日和22日假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BREAK A LEG》,大會播放欣宜小時候表演的片段,可見... 詳情
蘇志威撐19歲大女赴日本學做甜品
【明報專訊】蘇志威昨日出席《第22屆創意創業大賞開幕禮》,經營西裝店和舞蹈學校生意的他於席上分享創業心得,他鼓勵年輕人要花心思創業,認為創意... 詳情
黎瑞恩自爆曾戀阮兆祥 「因了解而分開」
【明報專訊】黎瑞恩(小恩子)是上世紀90年代的偶像歌手,當年公開戀情仍被視為禁忌。現在的小恩子經歷過一段失敗婚姻,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接受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