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1
    星期日

溫市府三語言向華社道歉
時間程序已定 華埠將封路大搞活動

[2018.03.11] 發表
馬凱盈(右一)介紹道歉儀式的細節。(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已準備好,在四月就歷史上的不公義與歧視向華社道歉;市府職員昨日透露更多具體安排;溫市議會在四月廿二日將在中華文化中心宣讀道歉條文,場外的華埠街頭也會有文化表演活動。

溫哥華市府「市中心東區組」(Downtown Eastside Group)的規劃師馬凱盈等市府職員昨日在中華會館會議廳,介紹市府向華社道歉的更多細節。

道歉日期安排在四月廿二日。為了讓更多人能夠目睹道歉儀式,當天下午兩點,溫哥華市議會將從市府議事廳移師到華埠的中華文化中心林思齊大禮堂開會,專門向華人作出道歉。假若林思齊大禮堂容納不下所有觀禮者,將在場外另覓地方,架設大熒幕,作出直播。

道歉文本將以英語、粵語、四邑話讀出。道歉宣讀後,會請來三位社區人士作出回應,分別代表:老兵、僑團、青年。儀式後會有一些文化表演。

道歉當天,大禮堂之外也會舉行系列文化活動。當日正午12時至下午4時,將會把唐人街部分道路封閉,作為活動場所。初步會安排舞龍、舞獅等表演。另一方面,華埠毗鄰的運動場,計劃舉行集體打太極演出。構想中,希望能夠吸引到一千人集體打太極。

更多要聞二
溫市學額不足 幼童須輪候
【明報專訊】溫市部分學校仍出現學額不足,需要輪候入學的情況。有家長表示,他們即使是在自己居住地的校網報讀距離最近的學校,仍需要先登記... 詳情
血洗退伍軍人中心槍手姓黃
美國加州一名譯音姓黃的前軍人,上周五(9日)早上闖入位於加州的全國最大退伍軍人之家挾持人質,與警對峙近8小時後,當局公布槍手及3名人質身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