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1
    星期日

姚崇英:助保存華埠傳統風貌
溫市府擬新規阻高大建物

[2018.03.11] 發表
市府職員昨日發放的政策草案。(溫哥華市府)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草擬新政策,對華埠新建樓房的高度與寬度嚴加限制,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圓圖)認為,有助保育華埠傳統面貌。

溫哥華市府職員昨日在中華會館會議廳向數十位僑團代表介紹,市府對華埠新樓房開發所定出的政策規定,不論是高度寬度,將會設立更嚴格限制,希望能夠保存華埠傳統風貌。

華埠南區(Chinatown South)也就是HA-1A分區,以添加公共設施為藉口,申請加高,將不再予以考慮。該區樓宇高度維持原先上限,一般只有70英呎,有條件可以提升至90英呎。地皮寬度原本沒有上限,也改為最多75英呎或維持原來寬度。

而在傳統的片打東街,也就是HA-1分區,樓宇高度維持嚴格限制,一般不能超逾50英呎,有條件可至75英呎。地皮寬度原本沒有上限,也規限在50英呎以下或保留原有大小。

溫哥華市府「市中心東區組」(Downtown Eastside Group)的規劃師馬凱盈說,市府職員預計在4、5月會完成華埠開發新規定的報告,在呈交市議會審議之前一個星期,會在網站上刊登出來。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認為,溫市府對於華埠新樓房的高度與寬度設定更為嚴格的限制,將有助華埠保留原本的面貌。

他指出,唐人街原本就是矮矮的樓房,配合窄窄的舖面。

此外,會上也有人樂見市府復興華埠後巷的努力,又建議後巷用作行人專用區,專門租借給文化團體。

但也有人擔心後巷會被無家可歸者佔用。

更多社區消息
中文圖書館籌經費  數千書籍大平賣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文圖書館昨日舉行「圖書大平賣」,為該館籌募經費。 溫哥華中文圖書館理事沈菊英昨日介紹,圖書館沒有得到政府的補助,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