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國歌法不設追溯期 貶損可囚3年 列明中小學須教唱國歌 草案冀7月首讀
泛民籲白紙草案諮詢田北辰倡懲「播國歌拉布」
小學校長:立法招不必要壓力
學校可「舉手」小三全級報考TSA 教協家長聯盟批留操練「尾巴」
校長:教局應籲教學團體勿看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年賣7萬伙 涉4000億

【明報專訊】「超人」李嘉誠的長實(1113),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發展商,統計過去20年,長實在港售出單位總數高達7萬個、總套現金額4000億元,相信為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售出單位最多的本地發展商。

十大藍籌屋苑 一半來自長和系

長實去年曾公布,集團在1997年至2017年在港售出約7萬伙,套現約4000億元,相信為香港回歸以來,售出最多單位的本地發展商。現時十大藍籌屋苑中,有一半為長和系有份發展,包括鴨c洲海怡半島、紅磡黃埔花園、天水圍嘉湖山莊、東涌映灣園、藍田麗港城等。

事實上,李嘉誠早於1958年已看好香港地產,當年他在北角購地興建一幢約12層高的工業大廈,命名為長江大廈,為進軍地產業第一步。

至1975年長實趁經濟不景,以8500萬元向太古地產購入北角寶馬山道的賽西湖地盤,並發展成賽西湖大廈,屬集團首個打響名堂的大型豪宅。1980年代開始,長實完成收購青洲英坭、和黃等公司後,成為本港發展商巨擘。有報道指,1980年代長實先後完成約60多項地產發展計劃,屋苑項目包括紅磡黃埔花園、北角城市花園及和富中心、火炭銀禧花園等。

長實當年賣樓往往萬人空巷,其中麗港城1990年開售時,發生「飲管黨」排隊事件,最後由警方介入平息。此外,1997年初開售嘉湖山莊最後一期美湖居時,長實邀請天王級歌手黎明拍攝廣告和擔任代言人,成全城熱話,當年以建築呎價4000餘元開售,更一度創新界西北新指標。

康城早年開售 「超人」說「心曠神怡」

回歸後20多年來,香港社會雖經歷不少風雨,但長實一直維持貨如輪轉策略,即使金融風暴期間的1998年,以及SARS期間的2003年,該兩年集團各售約6000伙,為過去20年售出伙數最多的年份。集團套現金額最多的一年為2017年,全年住宅銷售總額逾525億元。

此外,2001年9月發生紐約9•11恐襲,但長實仍如期開售東涌映灣園1期,以呎價不足2000元起招徠。2008年初推售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因通宵賣樓而成為城中熱話,全盤2096伙於一晚內近沽清;雖然日出康城當時曾被詬病鄰近垃圾堆填區,但「超人」輕鬆回應:「(日出康城)心曠神怡、鶡a方真係好」,化解了一次公關危機。

 
 
今日相關新聞
長和新時代 中港比重見新低 去年EBITDA升破千億 歐洲基建比重最高
李嘉誠強調沒撤資:專登打擊知名人士
分析:交棒無礙集團運作
長實不斷回購 每股盈利增60%
20年賣7萬伙 涉4000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