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學校可「舉手」小三全級報考TSA 教協家長聯盟批留操練「尾巴」
校長:教局應籲教學團體勿看報告
去年改稱BCA 今再變回TSA
官批曾蔭權「邀」舊部聽審 大狀公會憂暗示名人不宜
16港企推境外實習 九成內地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學校長:立法招不必要壓力

【明報專訊】政府提供有關《國歌條例草案》建議條文概要中的第11條,規定中、小學須教學生唱國歌、了解其歷史和精神,遵守禮儀,應對內地國歌法有關條文。政府消息人士強調,學校現時不教育國歌,已有條例可處理,立法後並無添加壓力;惟有中學校長說,未聽過現在「唔教曮均v有罰則;有小學校長認為,立法造成不必要壓力,將校規處理的事提升至法律層面。

消息人士:沒在原有機制上添加壓力

消息人士強調,目前已有指引指示中小學教國歌,故在國歌法中列明,並不是在原有機制添加教國歌要求或壓力,條文亦無罰則,並指立國歌法是憲制責任,相信大家不會對立國歌法的出發點有爭議,形容過往「唔寫唔等於唔使做,寫鬙蝑礸巧饇策h洁v,又說學校不按照教育條例教育國歌,現行條例亦可處理。

根據《資助則例》,津貼學校的法團校董會須在學校推行課程發展議會所建議的課程,並遵照教育局不時公布的最新課程及評估政策,而私立學校(包括國際學校)則不在此限。

楊潤雄:國際學校情G再討論

教育局長楊潤雄說,以他所知國歌法第11條並無罰則,立法時須考慮國家的立法原意及背後要求,將在本地立法時適當配合香港實際情G,至於國際學校如何處理,將再作討論。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李雪英表示,印象中未見過教育局對學校「唔教曮均v有罰則,以往局方一向以指引方式給予意見。佛教慈敬學校校長莊聖謙指,立法讓學校和老師承受不必要壓力,認為教授國歌知識,已是教育界「天職」,該校常識科和音樂等科目,已包括國歌歷史及禮儀,形容學生唱國歌已是「好習慣、好自然」的事,立法反將造成執行問題,讓本可以以校規處理的問題,變成法律問題。

英基學校協會表示,屬下學校獲認證教授國際文憑課程,不會偏重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歌,亦未有參與任何推行國歌法討論。耀中國際學校(小學部)校長陳蘭蕙說,該校二年級課程「美麗的山河」,由1名中國老師和1名外籍老師授課,兩名老師各自教授自身國家文化,故已提及中國國歌等知識。

 
 
今日相關新聞
國歌法不設追溯期 貶損可囚3年 列明中小學須教唱國歌 草案冀7月首讀
泛民籲白紙草案諮詢田北辰倡懲「播國歌拉布」
小學校長:立法招不必要壓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