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8
    星期日

退休前26小時被炒 FBI副局長誓上訴

[2018.03.18] 發表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以向傳媒泄密和誤導調查為由,在聯邦調查局(FBI)前副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圖)退休前26小時把他解僱,剝奪他領取退休金的資格。麥凱貝強烈否認指控,認為自己因「通俄門」調查受到總統特朗普的政治報復,矢言上訴。

曾查電郵門通俄門 稱遭特朗普政治報復

麥凱貝曾參與前國務卿希拉里以私人電郵處理國務的「電郵門」和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塞申斯上周五(16日)晚表示,經內部「全面而公平」的調查,確認麥凱貝曾多次未經授權向傳媒披露信息,違反誠信,決定即時解僱他。

外界相信,塞申斯所指的,是麥凱貝於2016年10月授權兩名FBI官員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說明FBI對「電郵門」調查的立場。麥凱貝發聲明譴責當局破壞其誠信,強調與記者會晤是一般傳媒交流,並無犯錯,認為特朗普與FBI及「通俄門」特檢米勒開戰令他被炒。

麥凱貝屢被特朗普批評偏袒民主黨,今年1月突然宣布在3月退休前休假,提早離職。他在FBI任職21年,今天(18日)滿50歲,原合資格領取全額退休金。(法新社/紐約時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