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黃河桃花汛

[2018.03.21] 發表

位於山西吉縣和陝西宜川縣大峽谷的黃河壺口瀑布水量19日驟增,迎來了一年一度的 「桃花汛」。100餘米的大瀑布群,猶如萬馬奔騰嘶鳴,頗為壯觀。由於陝西宜川黃河景區地勢較低,大量的河水臨時湧進主副瀑布,為了安全,遊人暫時不能近距離觀看。「桃花汛」是指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黃河內蒙古段冰淩消融形成春汛。當其流至下游時,由於恰逢沿岸山桃花盛開,故被稱為「桃花汛」。(中新網)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小蠻腰」入雲霄
3月19日,廣州城區迎來強對流天氣,一場暴雨過後,雲霧上出現藍天,「小蠻腰」電視塔和東塔穿過雲層,恍若仙境。 (中新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