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8
    星期日

邊境局放蛇拉人逐出境 抗辯假結婚營妓寨指控
台婦:我賣淫為養家

[2018.03.18] 發表
此圖為CBSA在調查過程中蒐集的照片,也是CBSA呈上法庭證據的一部分。(CBSA法庭文件)
CBSA調查人員預約性服務的微信截圖,是呈上法庭證據的一部分。
邊境服務局派出調查人員放蛇扮嫖客搗破台灣女子被移民部懷疑假結婚真賣淫。

【明報專訊】一名嫁到列治文的台灣女子被移民部懷疑假結婚真賣淫,更指她涉嫌經營幾間妓寨,並招募外國人從事賣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曾派出調查人員放蛇假扮嫖客,透過微信對話將女子約出。女子因違反工作簽證規定、未與丈夫同住故此涉及假結婚,正面臨遣返。她已提出司法覆核申請。

CBC引用CBSA呈交聯邦法院的文件指出,涉案的是37歲台灣女子姓張(Zhang,譯音),根據移民部境內申請部門(Inland Processing Unit)的移民官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擔保張氏移民的配偶,表示對張氏從事賣淫一無所知,而兩人還聲稱同住且婚姻關係真實,如此並不合理。移民官說,雖然兩人作出了解釋,但他認為兩人的解釋並不足夠、也無法令人滿意。

張氏已向聯邦法院提出司法覆核,爭取留在加拿大的機會。

張說,她的憲法權益被侵犯,理由是她去見移民官時,所帶的翻譯員並無註冊資格。她另外還指CBSA的調查人員,並未考慮她已經與丈夫分開的可能性,在此情況下,法律應該對她網開一面,原諒她無法遵守工作簽證的規定。

根據法庭文件,張指她所以賣淫是為了「對家庭有所貢獻,以減輕丈夫照顧家庭及生活開銷的財務負擔。」

文件並披露了CBSA的放蛇調查過程。CBSA的調查行動從去年3月開始,當時CBSA接獲線報指張氏可能與她的生意伙伴假結婚,而她在低陸平原涉嫌開了好幾間妓寨。

調查人員先到張氏和丈夫居住的列治文寓所察看,注意到屋內只有非常少的女性衣服,沒有女用梳子,或女用的頭髮用品,也沒有丈夫或是妻子的照片。

然後調查人員採取一項行動,針對目標是涉嫌為張氏工作的女按摩師及性工作者,她們分佈在本那比、溫哥華及列治文。

調查人員預約了一名在列治文女子的服務,說好按摩費是80元,如果是女子提供手淫服務則是130元。CBSA報告指出,來開門的是一名來自台灣持旅遊簽證的女子,當時她穿上敞開的睡袍,可見到內衣。該女子說是透過一名叫Koko的人安排,而Koko的電話號碼則涉嫌與張氏以及一個成人伴遊網站廣告上的電話相符。

在幾個月後,CBSA調查人員被指向張氏預約了「全套服務x2」,意即從事性行為到兩次射精,收費為240元。

法庭文件內包括CBSA調查人員與人在微信上討價還價的對話翻譯,調查人員說「半小時240元太貴了,有折扣嗎?如果服務好,我會回頭」。微信另一端則是答覆「如果有誠意,什麼都可以談。」

CBSA的報告指出,張氏後來與一名臥底調查人員約在列治文一間柏文大樓的前門入口見面,這時CBSA調查員亮出證件,而另一名調查員也從樓梯間走出。

報告指,張氏聲稱,她只是想多賺一些外快,她也聲稱不知道她所持的工作簽證,禁止她從事與色情交易有關的工作,例如在脫衣舞俱樂部、按摩院工作,或是從事伴遊。

報告引述張氏說,「不管是我或丈夫都不是老闆,我只是賺些小錢的小人物,不是像你說的,有很多女孩給我錢,這是不正確的。」

她更表示,「我不知道提供這類服務,在加拿大是犯法的。」

張氏提出司法覆核的理據包括,雖然移民官有問她是否了解翻譯員所說的話,但她卻未被告知該名翻譯員並非合資格翻譯員。其律師說,至少在一項重要事件上,翻譯員未能做到同步翻譯。因此,律師認為,移民官只問張氏「是否了解翻譯員的話」,並不能算是做到程序公義。

張氏將於稍後出庭。CBSA文件上對張的各項指控,尚未經過法庭驗證。

更多要聞一
援交網站搞「富豪買樓團」
大溫以華人客戶為主的援交包養網站不時發布新的「工作機會」,例如為中國買房團的富豪們提供「娛樂」節目,指加入網站提供服務的「姐妹們」若剛好也是... 詳情
因為懷疑與「妓寨」有關聯而申請移民遭拒的情況之前已有案例,例如在2015年時,就有一名在多倫多的賴姓香港女子在申請配偶移民時,被移民部發現她... 詳情
習近平邀默克爾訪華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昨晚表示,默克爾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周六商討全球鋼材市場產量過剩的問題,並同意在G20的框架內尋求解決方... 詳情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要求美國重新考慮開徵關稅,認為此舉令美國盟友不快,多於傾銷貨品的來源中國。 美國貿易法令中,賦予總統權力對影響國... 詳情
漠視羅興亞人 澳洲5律師控素姬反人類罪
澳洲一批律師上周五(16日)入稟法院,指控緬甸領袖昂山素姬沒有制止迫害羅興亞人的暴行是違反人類罪行。 昂山素姬正身處悉尼出席東盟特別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