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百年舊屋叫價近700萬元
處溫市中心靚地段 可改建發展

[2018.03.21] 發表
掛牌房屋建於1922年,目前以698萬元求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一間樓齡近百的獨立屋日前放售,叫價接近700萬元,較最新估值約340萬元高出超過一倍。樓盤廣告指該房屋位置優越,按現時的市府規劃可改建成6000多平方呎的新房屋,亦可與鄰近土地合併重新發展。

該房屋位於溫市中心西端巴克利街(Barclay St.)1511號,建於1922年,已經有96年歷史。獨立屋樓高兩層,總面積2372平方呎,土地面積33呎乘131呎,屋內有四間房、三間浴室,目前掛牌價為698萬元。

掛牌價超出估價一倍

根據2018年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的資料,該房屋最新估價約340萬元,當中土地佔330萬元,剩餘的10萬則為房屋的價值,可見掛牌價超出估價一倍。

另外,該獨立屋兩年前曾以高於掛牌價70萬,即280萬元易手,僅兩年叫價便升至貼近700萬元。

廣告稱該房子需要「TLC」,行內術語即需要大幅度裝修,但廣告強調位置優越,是同區罕有的獨立屋樓盤。

據悉,該土地目前屬於市府RM-5的規劃範圍,地積比率可提高至1.5,可改建總面積最多6484平方呎的新房屋以及「內填房屋」(infill housing),買家亦可考慮與鄰近土地合併作重新發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