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5
    星期日

領展不續租 樂華南h最後舊式冬菇亭今告別

[2018.03.25] 發表
樂華南h泰興粉麵燒臘不分晝夜為街坊提供平民美食,因租約期滿,於今天結業。不少市民昨特意到泰興用餐拍照留念,與陪伴街坊34年的冬菇亭道別。(楊柏賢攝)
由領展負責管理的樂華南h本來有3個「冬菇亭」,但現時一個已拆卸,另一個改為茶餐廳(圖)。熟食亭的外形雖然仍似冬菇,但有街坊指出,食肆出售的再不是廉價地道美食。(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觀塘樂華南h最後一個舊式「冬菇亭」泰興粉麵燒臘(泰興)已有34年歷史,因租約期滿,今天結業。有光顧逾30年的街坊大嘆不捨,認為沒有冬菇亭等於沒有享樂的天地,質疑「為什麼要剷走」。

h內3冬菇亭1改建1拆卸

由領展負責管理的樂華南h本來有3個「冬菇亭」,現時一個已拆卸,另一個則改為密封的冷氣茶餐廳,只餘下泰興仍是開放式經營。老闆曾先生3年前從舅父手上接手經營泰興,由藥廠銷售員轉做飲食業,他說自己是「一張白紙」,只好請教行內前輩。泰興多年來堅持24小時營業,不分晝夜為街坊提供平民美食,雖然經營成本不斷上漲,都沒有大幅加價。曾先生說,顧客主要是街坊和長者,覺得「做事不是動輒講錢,有時賺到人情,已經賺了很多」。

曾先生稱,領展要把冬菇亭改建成扒房等特色餐廳,不願續租,泰興因此要在今日中午12時結業。他透露,領展近年每次只簽半年租約,且每次都加租。他在2月中旬已聯絡領展,商討可否續租,但領展直至本月5日才說不會續租。領展回覆本報說,該公司一直與商戶保持密切溝通,而泰興在租約期結束後不再續約。

不夜食堂街坊不捨

街坊梁先生和陳先生都是泰興的熟客,已光顧逾30年,平常每星期會光顧兩至三次,每次都坐幾小時飲茶談天。梁先生覺得泰興的食物符合街坊口味,對泰興結業既無奈又不捨。他慨嘆,附近的酒樓貴,以後想飲茶吃點心時不知道可以去哪堙C

陳先生覺得沒有冬菇亭,如同沒有享樂的天地,又會影響日常生活。他希望保留香港的飲食文化,質疑「為什麼要剷走」,指政府聽不見小市民的心聲。

街坊曾先生已光顧泰興近20年,喜歡無拘無束的氣氛,希望泰興可繼續經營,可惜「現實歸現實」。他感嘆香港現時舊式冬菇亭愈來愈少,只餘下連鎖式餐廳,市民沒有選擇。另一街坊梁先生光顧泰興近6年,伙計都認得他,大家不時閒聊幾句。他喜歡這堛甄I心廉宜且分量大,經常到來吃早餐。另因泰興24小時營業,有時晚上未能入睡,便會下樓吃消夜,覺得在泰興結業後一定不會習慣。

更多港聞
指派錢難替代 團體續爭N無津貼  建制議員批細節不清 蔣麗芸:一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公布「關愛共享計劃」,包括向符合資格的港人派4000元津貼,惟受惠群組及申請手續等被指不清晰,有民建聯議員昨更批評財政司... 詳情
力推STEM 學生砌3D打印機 喇沙小學圖書館 AR「彈」好書推介
【明報專訊】喇沙小學昨日舉行60周年校慶開放日,除了展示各個學科、校隊、課外活動的成就外,亦展出多項專為推動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 詳情
調查:三成人日見家人不足一小時
【明報專訊】香港人工作忙,見家人時間少,有組織調查發現逾三成受訪者每周與家人接觸不逾7小時,即平均每日不足1小時。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認為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港人生活繁忙,與家人相處時間少,有家長表示晚上下班後仍要抽1小時陪同子女做功課,未能善用時間盡享天倫樂;亦有年輕人工作後需上課進... 詳情
特稿:求診瑪嘉烈 穿羊水未察 婦一屍兩命夫索償百萬 醫局不抗辯
【明報專訊】一名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沒感胎動往瑪嘉烈醫院求診,惟院方未即時察覺孕婦穿羊水,胎兒及孕婦先後死亡,死者的丈夫去年底入稟高院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