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動物園丹頂鶴遭虐打 飼養員停職

[2018.03.26] 發表
河北動物園丹頂鶴遭飼養員虐打,重創倒地血流不止。

【明報專訊】網傳河北石家莊動物園發生飼養員毆打丹頂鶴,圖片顯示丹頂鶴流血倒地不起。25日,河北石家莊動物園就此致歉並回應稱,飼養員驅趕丹頂鶴時,將飼養員右眼啄傷,飼養員出於本能誤傷丹頂鶴。

據知,石家莊動物園對飼養員做出停職檢查,在全園進行通報,處以停職待崗3個月的處罰。園方稱受傷丹頂鶴右翼骨折,現正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據《新京報》報道,有網友稱在石家莊市動物園遊玩時,發現一名飼養員手持工具毆打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丹頂鶴。丹頂鶴被打得鮮血淋漓、無法站立,白鶴已經變成紅鶴。

園方則表示,涉事飼養員原訂清理下水道,其間遭丹頂鶴啄傷臉部,飼養員為自衛而拿通渠工具誤傷丹頂鶴。

石家莊動物園副主任任改如則稱:「因為現在是春季,正是動物發情高峰期,特別是鶴類動物的發情高峰期,攻擊性行為比較強。」

更多中國新聞
高陵出土曹操遺骸 不封不樹顛覆原論
【明報專訊】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發布曹操高陵(俗稱曹操墓)2016-2017年度考古發現,得出了不少顛覆性的新結論。更重要的是,基本確認找到... 詳情
【明報專訊】曹操高陵近日有了新進展。此前,曹操墓曾經被人挖掘過7次,且被認為是曹操墓的2號墓發現,遺體的臉部被砍去,遺體還被從墓葬後室拖到前... 詳情
西藏星空列「世界暗夜保護名錄」
【明報專訊】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近日披露,西藏那曲、阿里暗夜星空保護地3月初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暗夜顧問委員會正式收錄入「世界暗... 詳情
【明報專訊】陽春三月,正是油菜花盛開時節,內地最美的油菜花海之一江西婺源的篁嶺被遊客擠爆,全村僅300人的篁嶺古村,近日每天遊客量達到2萬人... 詳情
商場「種滿」油菜花
陽春三月,正是賞花好時節,內地不少賞花景區的花海人滿為患。江西省九江市有商場將盆栽油菜花搬進商場內,吸引市民前來一覽「田園春色」並拍照留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