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網絡電子貨幣新運貨技術 助非法售槍販毒 難追蹤
衝鋒槍貧鈾可卡因勒索軟件 地下網絡有售

[2018.03.26] 發表
不法之徒透過互聯網、電子貨幣和貨運新途徑﹐向加拿大人出售私槍。圖為魁北克省朗居爾(Longueuil)警方在2016年12月13日展示一批私槍。(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指出﹐犯罪分子利用互聯網、難以追蹤的電子貨幣﹐以及新運貨技術﹐向加拿大人銷售非法槍械。

騎警發出這個信息﹐北美洲恰好有大型示威行動﹐數以萬計年輕人上街﹐呼籲遏制槍械暴力。杜魯多政府收緊法律﹐控制槍械發牌、銷售﹐以及追蹤槍械紀錄。

皇家騎警槍械監管服務臨時主管奧萊利(Rob O'Reilly)說﹐隱蔽網絡是「地下網」﹐亦即度身訂造的軟件﹐可接觸互聯網隱藏深處的部分。對於追蹤槍械販運的執法員﹐地下網帶來新挑戰。

奧萊利最近在全國匪幫與槍支研討會上說﹐警方近年搗毀犯罪網絡市場﹐好像絲綢之路﹐另外一些網絡市場很快出現。

他舉例說﹐貝盧斯科尼(Berlusconi)網上市場﹐上次統計出售武器﹐就有234項列出﹐槍械形形色色﹐包括AR-15來福槍、AK-47衝鋒槍﹐各種短槍﹐無數發彈藥。

除了槍械﹐在網上兜售的物品還有類鴉片藥物、海洛因、可卡因、惡意軟件、竊取數據、偽造工具、勒索軟件、竊取信用卡﹐甚至貧鈾、放射性釙-210﹐以及致命毒物。

奧萊利展示照片﹐上面顯示AR-15彈盒、子彈﹐這些貨物由美國蒙大拿州賣家寄出﹐運到安省薩伯里(Sudbury)﹐買家沒有槍械牌照。

他說﹐不法之徒魚目混珠﹐將手槍混入電子遊戲裝置、電腦硬件、烘髮器、巧克力裝運。「我們還見過﹐來福槍藏在平面電視機後面。」

數碼技術的革新也帶來一些新工具﹐買家能匿名接觸貝盧斯科尼網絡市場﹐網上訂購不留痕[。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保守黨國會議員獲黨鞭指示﹐取消所有旅行計劃﹐本周留守渥太華﹐團結黨人力量﹐向聯邦自由黨政府施壓﹐傳召全國安全顧問到國會﹐為杜魯多... 詳情
斯省前軍人殺女友後自盡 疑服抗瘧疾藥引起副作用
(哈利法克斯25日加新社電)一名前職軍人上周在斯高沙省寓所殺死女友﹐隨後自盡﹐他的好朋友說﹐他有殺人傾向﹐可能與他服用的藥物有關聯﹐他到阿富... 詳情
六旬婦中風 「救了她一命」 檢查解剖發現隱蔽卵巢癌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一名六旬女子說﹐中風救了她一命。 60歲的女子卡魯歐雷(Susan Caluori)說﹐2015年12月﹐她剛跑完... 詳情
Arcade Fire奪朱諾年度專輯獎
【明報專訊】加拿大音樂盛事朱諾獎(Juno Awards)昨日在溫哥華頒發,樂隊Arcade Fire奪得年度專輯大獎,而去年因腦癌病逝的加... 詳情
紐省漢創木質燒烤爐刷 免金屬刷鋼絲脫落傷人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一名男子有創意﹐研製一種木質燒烤爐刷(圖)﹐可防止金屬刷子鋼絲脫落傷人。 簡斯(Jason Janes)熱愛燒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