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6
    星期一

地球一小時 卑詩用電反增

[2018.03.26] 發表
2008年「地球一小時」首次推出時,卑詩省民曾積極參與,圖為燈全熄的溫哥華市議會。(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前晚舉行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的熄燈響應環保活動,卑詩省民參與人數減少,更是十年來首次出現在「地球一小時」期間用電量有所上升的情況。

卑詩水電公司表示,在周六晚(24日)8時半至9時半舉行的年度「地球一小時」活動中,卑詩錄得用電量比上周同時段微增0.2%。

「地球一小時」是野生動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的年度活動,呼籲全球民眾熄燈一小時,以此表示明白氣候變化對地球的影響。

卑詩水電:參加者減少

卑詩水電公司發言人里德爾(Susie Rieder)表示,用電量的增加,相信與參與「地球一小時」的省民人數下降有關,另一個原因是與剛過去周末全省降溫,氣溫比上周低。

水電公司本月較早前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七成省民表示會參與「地球一小時」的活動。不過,公司也說,參與「地球一小時」的本省省民人數,已是連續第五年呈跌勢。

「地球一小時」在2008年首次推出時,當年卑詩錄得最大幅度的用電量下跌紀錄,該年的活動中,一小時的用電量跌了2%。

加拿大其他地方也出現在「地球一小時」用電量增加的情況,例如多倫多已不再公布參加「地球一小時」的省電報告。多倫多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民眾其實在全年時間都有致力減少用電,故此「地球一小時」減電意義已經不大。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發生四宗感染霍亂個案,患者是吃了鯡魚子後不適,衛生官員形容這是極端罕見的病例。 溫島衛生局的醫官沃特斯(Shan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