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星期二

北大首個海外校區在英啟動

[2018.03.27] 發表
出席啟動儀式的學生在北大英國校區「北京大學」門牌前拍照留念。(中新社)

【明報專訊】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大學英國校區啟動儀式,25日在位於英國牛津的「一塔湖圖」新校園內隆重舉行。

  英國校區是北京大學的首個海外校區,也是中國的高等學府第一次以獨資經營、獨立管理形式走出國門開辦的海外分校,被外界譽為「中國高等教育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北京大學校長林建華、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英國政府代表等中英兩國教育界、政界、工商界人士共400多人出席了北京大學英國校區啟動儀式。

  位於英國牛津大學城的北京大學英國校區,擁有三棟主要建築、一座塔樓、一個碧波如鏡的小湖和約6萬多平米土地的莊園,與北京大學本校「一塔湖圖」校園格局形成了完整的對應。

更多中國新聞
武大賞櫻客搖樹「摧花」犯眾怒
【明報專訊】武漢大學(以下簡稱「武大」)櫻花林聞名全國,每逢花開季節,慕名前來的遊客絡繹不絕。不過,最近網上流傳影片和圖片,顯示遊人不單摧花... 詳情
屢遭副教授性侵兼拍裸照 西安女教師:我好想跳樓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一名大專院校女教師近日報稱遭其校的黃姓男副教授多次性侵,並遭對方威脅不准外洩事件,否則將失去工作。該名女教師多次向學院院... 詳情
高雄槍戰 繳獲移動軍火庫
【明報專訊】高雄市27日清晨驚爆槍戰,高市特勤中隊攔查一可疑車輛,後座男子突然拿出一短槍指向警方,多名特勤立即下車與歹徒對峙,因為鄰近家樂福... 詳情
地檢署傳黃國昌:集遊法是「惡法」
【明報專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5人,今年1月為抗議立法院二修勞基法,佔據總統府前抗議58個小時,遭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辦,台北地... 詳情
金胸罩走私 疑詐團跨境洗錢
【明報專訊】刑事局26日宣布破獲專替跨境詐欺集團洗錢的「水房」,意外搜到走私黃金工具,包括金屬探測器、金屬胸罩模具。嫌犯供稱將黃金熔化重塑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