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2華生發起網上簽名 挺榆橋道設組合屋

[2018.03.22] 發表
傅中寧。(受訪者提供)
施祖葳。(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榆橋道(Elmbridge Way)7300號地皮興建組合屋的計劃爭議不斷;參與其中的華裔人數不少,最近又有兩名華人學生在網上發起簽名運動,支持興建組合屋。

簽名運動的發起人分別是施祖葳與傅中寧。據他們自我介紹,施祖葳是台灣移民的第二代,在列治文出生,傅中寧則三歲時隨家人移民加拿大列治文。他們均是多倫多大學畢業生,自小在列治文長大,也計劃返回列治文居住。

「列治文是我們從小成長的家,也會是我們未來繼續成長的地方。自然地,我們對這個社區非常關心。」

施、傅兩人說,最近聽聞許多反對興建組合屋的言論。他們認為這些論述大多源於對無家可歸者「不公道、也和事實不符的刻板印象所產生的歧視和恐懼。」

施傅兩人指出,列治文是一個人道的城市,認為無家可歸者一樣是值得被尊重和愛護的人,居住正義是每個人最基本的人權。

兩人又指出,列治文是一個移民社區,不少移民都親身經歷過因為外表的不同而遭受的歧視與不公,因此兩人認為移民更應該關懷及理解與自己不同的人。

施傅兩人認為:「我們必須反省對不熟悉的群體的歧見及誤解。當我們正視每個人的人性及存活的價值時,我們就能改變世界。將無家可歸者和犯罪及毒品劃上等號,既不符合事實也不公道。」

直至昨日下午,兩人發起的簽名運動已經取得逾六百個簽名。

較早前,反對在榆橋道興建組合屋的人士也曾發動簽名,並聲稱蒐集到數以千計的簽名,呈交市府。

施傅兩人指出,雖然簽名運動的網頁列出的目標是蒐集到1000個簽名,但就是達到該目標,他們也不會停止,直至市府接受簽名的截止日期。

更多加國新聞一
26年前性侵少女  前市議員判入獄9個月
【明報專訊】匹特草原(Pitt Meadows)前市議員默里(David Murray,圖)被控在約26年前性侵14歲女童,昨日被判入獄9個... 詳情
爆竊香餌車 智利域緝賊
【明報專訊】一名爆竊汽車財物嫌犯在智利域(Chilliwack)被攝下容貌,皇家騎警發出其照片(圖),呼籲公眾協助識別。 根據智利域皇...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警昨日公布,經緝毒組(DEU)警員連月調查後偵破兩宗涉及毒品案件,並拘捕兩名涉嫌販賣包括芬太奴... 詳情
加人紛響應刪臉書帳戶 免資訊被竊影響明年大選
(加新社21日電)許多加拿大人承諾刪除自己的臉書帳戶﹐響應網上運動﹐回應臉書不當處理用家信息一事。人們愈來愈擔心﹐這個社交媒體處理用家信息不...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說﹐加拿大要保持警惕﹐保護選舉系統﹐免受外國干擾。 他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講話﹐回應有關普京影響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