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杜魯多強調保護選舉系統 不受社交媒體及外國干擾

[2018.03.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說﹐加拿大要保持警惕﹐保護選舉系統﹐免受外國干擾。

他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講話﹐回應有關普京影響力的問題﹐普京本周連任俄羅斯總統﹐繼續執政6年。

杜魯多發表迄今最尖銳的評論﹐指普京應該在國際社會多方面發揮更正面的作用﹐從烏克蘭、敘利亞﹐到兩周前英國的神經毒氣襲擊事件。

杜魯多周三說﹐大力使用社交媒體及外國的干擾﹐是今日選舉的新現實。

最近加拿大收到幾個警訊﹐東歐國家外交官和北約組織一名頂級研究員說﹐俄羅斯可能干擾2019年聯邦選舉。

杜魯多重申﹐他已指示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強化加拿大選舉系統﹐免受外國干擾。

他說﹕「過去數年﹐我們努力加強民主建制。我們要認識到﹐現在舉行民主選舉﹐有什麼新環境﹐那通常牽涉大量社交媒體﹐可能有外國干擾。」

「我們要確保﹐選舉系統配合最新情況﹐阻遏外國干預和擾亂。」

加拿大和俄羅斯關係趨於緊張﹐加軍在拉脫維亞指揮一個北約戰鬥部隊﹐目的是攔阻俄羅斯在東歐的侵吞行動。俄羅斯威脅對加拿大實施報復措施﹐並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列入禁止入境名單。

杜魯多說﹐普京要改變行為﹐「普京總統有必要付諸行動﹐表明他希望在國際社會發揮正面作用」。

眾議院本周通過動議﹐一致同意譴責俄羅斯在英國發動神經毒氣襲擊。

更多加國新聞二
揭美大選擅用臉書用戶資料 科學家曾替聯邦自由黨工作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數據科學家日前揭露有人借用臉書(Facebook)用家的個人資料﹐撈取政治好處。聯邦自由黨回應此事﹐指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檢局(CFIA)昨日更新對樂天(LOTTE)朱古力批(Choco Pie)的回收警告,指除了較早前公布的三款產品(原味、...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消費者保護局(Consumer Protection BC)昨日發推文指,高貴林一間旅行社Kimiya Travel的牌照已... 詳情
憂趕走投資 基隆那反對新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於2018年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引入投機稅,並且不只在大溫實施,擬將基隆那市(Kelowna)等多個城鎮及區域納入實... 詳情
全國房貸按揭總值11,300億 無保險佔約53% 8年來高位
【明報專訊】本國沒有保險的房貸市場持續增長,本年1月升至8年來的高位。 受聯邦政府規管的銀行市場之中,房貸總額達到11,300億。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