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加人紛響應刪臉書帳戶 免資訊被竊影響明年大選
獲悉用戶信息被收集 左右美總統選舉

[2018.03.22]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多倫多一個研討會上演說。(加新社)

(加新社21日電)許多加拿大人承諾刪除自己的臉書帳戶﹐響應網上運動﹐回應臉書不當處理用家信息一事。人們愈來愈擔心﹐這個社交媒體處理用家信息不善﹐把他們的信息傳到用家朋友圈外。

隱私專家說﹐最近消息披露﹐用家個人信息可能有政治用途﹐大群加拿大人隨後在其他社交媒體的平台上響應#DeleteFacebook運動。

加拿大資訊科學家韋利(Christopher Wylie)說﹐一家選民分析公司收集大約5,000萬名臉書用家的信息﹐試圖左右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英國脫歐公投。

前安省隱私專員卡沃基安(Ann Cavoukian)說﹐這種程度的資訊泄漏「難以想像」﹐許多加拿大人一直擔心﹐臉書顯然缺乏防範措施﹐避免可疑人物查看用家的資料。

卡沃基安是多倫多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隱私設計中心專家﹐她說﹕「人們非常擔心﹐他們自覺失去主宰權。這次﹐剛好證明此事。」

她說﹐竊取資訊技術曝光﹐是民眾的一記警鐘﹐人們擔心﹐有人用類似的手段﹐影響加拿大2019年聯邦選舉﹐他們感到一種迫切感﹐要挺身而出﹐維護自己國家的民主機制。

多倫多大學市場學教授索伯曼(David Soberman)說﹐愈來愈多人意識到風險﹐有人利用社交媒體﹐達到政治目的﹐影響選情。

他說﹐今天全球的聯繫愈來愈密切﹐在某地區發生的事情﹐可能影響另一個地區。加拿大人都應南望﹐了解美國的事情﹐明瞭社交媒體如何干預政情﹐有何政治後果。

哈利法克斯市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資訊管理學院副教授斯密特(Mike Smit)說﹐大多數人都知道﹐在臉書網站與人交流信息﹐有隱私風險﹐互聯網通訊那麼方便﹐給人即時聯繫的滿足感﹐隱私問題變得沒有那麼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說﹐加拿大要保持警惕﹐保護選舉系統﹐免受外國干擾。 他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講話﹐回應有關普京影響力... 詳情
揭美大選擅用臉書用戶資料 科學家曾替聯邦自由黨工作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數據科學家日前揭露有人借用臉書(Facebook)用家的個人資料﹐撈取政治好處。聯邦自由黨回應此事﹐指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檢局(CFIA)昨日更新對樂天(LOTTE)朱古力批(Choco Pie)的回收警告,指除了較早前公布的三款產品(原味、...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消費者保護局(Consumer Protection BC)昨日發推文指,高貴林一間旅行社Kimiya Travel的牌照已... 詳情
憂趕走投資 基隆那反對新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於2018年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引入投機稅,並且不只在大溫實施,擬將基隆那市(Kelowna)等多個城鎮及區域納入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