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星期二

麻省理工成美最超值大學
畢業生起薪逾8萬美元

[2018.03.27] 發表
最新報告顯示,麻省理工被評為「最超值」大學。(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通常商品的價格標籤清楚顯示你付的金額和買到的東西,但是上大學卻很複雜,學費並非全部,學生須考慮其他花費和回報。

金融科技公司SmartAsset的新報告,分析美國畢業生平均起薪、贈款和獎學金平均總數等因素,評選「最超值」大學。

SmartAsset理財教育副總裁史密斯 (AJ Smith)指出,民眾看到學費,就自動比較學費,其實很多大學提供豐厚獎助學金,而且畢業生起薪高。但你若不滿學費太高而不考慮某間學校,可能錯過大好良機。

該報告列出十大最划算大學,名列榜首的是麻省理工學院,該校學費雖然高達46,704元,學生生活費也要16,546元,但是平均獎助學金達41,674元,而且畢業生的平均起薪為81,500元。

排名第二的是加州理工學院,學費為45,390元,生活費為18,081元,但獎助學金平均達36,632元,畢業生平均起薪則為78,800元。第三名是史丹福大學,學費為46,320元,生活費為18,157元,獎助學金平均為47,782元,畢業生起薪則達73,300元。

排名第四的哈維穆德學院 (Harvey Mudd College),學費高達56,490元,生活費為18,706元,平均獎助學金為33,896元,畢業生的起薪高達81,000元,幾乎趕上麻省理工。

第五名是普林斯頓大學,學費為43,450元,生活費為17,710元,平均獎學金為44,128元,畢業生平均起薪為69,800元。

第六名到第十名分別為:哈佛大學、喬治亞理工學院、紐約州立大學海事學院、耶魯大學和賓州大學。

值得一提海事學院的學費不到萬元(7809元),但是畢業生起薪卻有71,600元。

全美國方面,大學平均每年學費15,082元,生活費為13,698元,平均每年可領取獎助學金7894元,而畢業生平均年薪為48,542元。

更多要聞二
農地建屋面積規定 列市投票暫不修改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昨晚就農地房屋的面積限制,應否減至現行附例容許的一半,即約5300平方呎,以及有關建議而進行公聽並討論,最後投票決定... 詳情
反油管示威警民對峙 抗議者拒捕弄傷警員
【明報專訊】本那比跨山輸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的抗議現場一度出現警民對峙事件。騎警稱,在採取一項拘捕行動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