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2
    星期一

列市旺區擬建柏文大廈
鄰近華人商場 擬打通布朗路

[2018.04.02] 發表
發展地皮已貼上更改土地用途申請的告示。(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大型發展商計劃在列治文塞克斯史密斯路(Sexsmith Rd.)旺區興建高層住宅,並已入紙向市府申請更改土地用途,新柏文預料可提供157個住屋單位,市府的規劃委員會(Planning Committee)將於本星期三審議有關申請。

計劃中的高層住宅位於塞克斯史密斯路3551、3571、3591、3611和3631號,目前為獨立屋用地,附近有多個華人商場及超市,是列市華裔居民經常前往的地方,也是該區少數還未進行大型發展的地皮。發展商Polygon向列市政府申請將上述五幅地皮原本的獨立屋用途更改為「住宅及有限度商業用途」(Residential/Limited Commercial),興建最高41米的單幢高層柏文,提供157個住屋單位和11個可負擔房屋,總樓宇面積將達17.6萬平方呎。

根據發展商的申請書內容,新柏文將提供多元化的單位類型迎合不同家庭的需求,其中最多的是兩睡房單位,有112個,佔67%;其次是三睡房單位,有32個,佔19%;而一睡房及開放式單位則分別有17個和7個,佔10%和4%。

另外,發展商承諾進行道路建設,自資把布朗路(Brown Rd.)延長並通往塞克斯史密斯路,提高社區的交通便利性。

計劃書中亦提到,該開發項目將包括開設兩間面積合共779平方呎的藝術工作室,並以較市場低的價錢租給合資格的低收入藝術工作者,作為藝術創作及推廣之用。兩間工作室將由發展商負責興建、管理及運作,租金則由市政府設定,目前為每平方呎每月租金0.75元,日後或會按照通脹及其他因素而調整。

此外,發展商亦承諾向市政府支付逾140萬元,用作日後的加拿大線卡普斯坦站(Capstan Station)興建費用,以及提供超過1.3萬平方呎的公共空間,以換取計劃中的建築密度。市府的規劃委員會將於後日審議有關申請,稍後再提交到市議會進行一讀,若一讀通過,市府將舉行公聽會聽取市民意見,之後再作最終表決。

更多要聞二
列市修例收緊禁煙令 戶外禁區擬擴至9米
【明報專訊】列市政府計劃收緊公共地方的禁煙附例,把室外禁煙範圍由目前距離建築物門口或窗戶6米擴大至9米,巴士站和的士站的禁煙距離亦增至9米,...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三角洲男子收到自稱稅局人員的來電,指他欠稅款逾5000元,若不繳付則會被逮捕,其家人會被遞解出境,男子提款後經過救護站時入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