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8
    星期三

26歲司機撞木欄闖逆線公路
釀3車意外 重傷危殆

[2018.03.28] 發表
一部淺色大眾汽車(紅圈)在公路上逆線行車。(視頻截圖)
99公路對向車道木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99公路(Hwy. 99)於三角洲一段周日發生嚴重和涉及三部車輛的車禍,導致一部大眾汽車(Volkswagen)內的司機危殆;現有網民將一段指稱在當日於該公路上拍得的行車紀錄儀片段公開,內容顯示一部車在北行線上逆線行駛。另有目擊司機指曾響號,但對方似沒有反應要矯正。

片段顯示,一部淺色大眾Golf逆線行駛,旁邊的車輛閃避,險象環生,那車輛在安有行車紀錄儀的車旁擦過。

車輛就在上述片段不久後,在99公路夾17號公路(Hwy.17)立交橋以南一處迎頭撞向一部在北行線上的豐田Rav 4。事故亦涉及第三部汽車,一部本田Pilot。

大眾汽車的司機,26歲溫哥華男子情況危殆,他有可能會死亡。警方指豐田司機為19歲女子重傷,獲送往深切治療部但沒有生命危險,現改到普通病房留醫。本田上的司機及一乘客受輕傷。

皇家騎警迪斯島(Deas Island)交通服務組發言人德克爾(Loren Decker)指該大眾汽車司機行駛了約1公里後便發生車禍,他又形容這事故屬罕見,是他加入交通服務組6年來,首宗有汽車撞爛對向車道(counterflow lane)木欄後逆線行車的事故。

他稱,在該公路上要行錯方向,司機必須撞爛用來阻擋汽車進入對向車道的木欄。他說:「有時在公路上會有車行錯方向,那與司機搞錯或受影響下發生,但我看不到是次屬疏忽或犯錯。」

警方指,司機在事發前南行穿過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時是使用正確的行車線,但之後他撞爛對向車道的木欄而進入北行線逆向行駛。有曾目擊大眾錯線行駛的女司機指,當時她有大力響號,但對方似乎沒有反應要矯正。

德克爾指,警方正就多個推論研究,但仍屬推論的階段,就有推測指司機是故意的說法,他回應警方不排除也不傾向循該方向調查。

警方有與司機的家人和其他目擊者查問,並檢驗案中的車輛,惟未能向大眾汽車的司機查問。

另有指,似司機精神狀態受到影響下行車,但警方已排除醉酒可能,但未有說明是否涉及藥物或毒品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多個左派政黨在過去數月一直在磋商,希望共同推舉一名獨立的市長候選人,以免分散左派票源,讓右傾的無黨派協會當選。但執政的偉景... 詳情
揹塞滿20元紙幣球袋進賭場 監管失敗 1350萬巨款成功清洗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於渥太華向國會一委員會講述卑詩遇到的洗黑錢問題,並提到卑詩賭場出現可疑交易涉及金額,...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與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的法律爭議或尚未完結,對於國家能源局(NEB)去年准許跨山油管的公司可繞過本... 詳情
不向寄宿學校舊生道歉 教宗不排除訪加與原住民商和解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他不會就羅馬天主教營運的學校或是學生凌虐事件﹐向加拿大寄宿學校舊生和他們的家人道歉。真相及和... 詳情
自由貿協汽車關稅豁免 計算程式須納工人薪資
(華盛頓27日加新社電)多國消息來源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汽車條款談判﹐美國提議在估算汽車可豁免關稅時﹐汽車工人薪資也要計算在內。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