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8
    星期三

跨山油管獲准繞過附例 本那比上訴至最高法院

[2018.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與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的法律爭議或尚未完結,對於國家能源局(NEB)去年准許跨山油管的公司可繞過本那比部分附例的決定,市府昨日公布會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能源局於去年12月裁決跨山油管的公司不需要遵守本那比市府兩項附例,容許它可開始Westridge碼頭附近的工程;而裁決的理據已在今年1月公布。

本那比市府然後在2月16日就能源局的裁決提出上訴,但聯邦上訴法院於3月23日駁回市府的申請。

本那比市長柯里根(Derek Corrigan)表示,聯邦法院拒絕審核能源局的裁決,不考慮本那比市和省政府反對NEB裁決的論據,「法律系統應該是一個決定這是否公平的機關,但他們在沒有提供理由下駁回我們的申請。」

他認為,法庭應該就為何不容許省府行駛其權力保護環境而提出理由,「因此,我們現在將要求加拿大最高法院發揮這功能。」

本那比市府指會在60天內向加高院提出。

上述訴訟源於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獲得聯邦通過後,該計劃的終端站在本那比,而計劃的公司在去年10月向本那比的市府申請相關許可證來展開工程,但市府要求公司要遵守本那比市所有附例,但跨山的公司以憲法的理據去爭辯,指要遵守所有附例與聯邦的批核有抵觸和違反NEB法,跨山亦曾指本那比市府因為政治干預而延誤批出許可證。

能源局裁定附例沒有憲法上的抵觸,亦沒有證據顯示批核許可證被故意阻撓或政治干預,但指簽發許可證遭到「不合理延遲」並根據這理據頒布跨山可繞過有關附例。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不向寄宿學校舊生道歉 教宗不排除訪加與原住民商和解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他不會就羅馬天主教營運的學校或是學生凌虐事件﹐向加拿大寄宿學校舊生和他們的家人道歉。真相及和... 詳情
自由貿協汽車關稅豁免 計算程式須納工人薪資
(華盛頓27日加新社電)多國消息來源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汽車條款談判﹐美國提議在估算汽車可豁免關稅時﹐汽車工人薪資也要計算在內。美國... 詳情
(加新社27日電)安省迪翁五胞胎姊妹(Dionne Quintuplets)誕生事跡﹐獲聯邦政府列為國家歷史事跡。官方周二宣布的12國家史跡... 詳情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數據顯示﹐去年的類鴉片藥物相關死亡病例增多﹐頭9個月的案例差不多是2016年全年的總數。 加拿大公眾衛生署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指出,該協會樂見省府陸續公布更多投機稅的細節,並期待省府能夠繼續為所有已在加拿大繳稅的業主減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