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8
    星期三

溫市選市長 偉景擬派人競逐
綠黨卡爾﹕先看民調支持度

[2018.03.2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多個左派政黨在過去數月一直在磋商,希望共同推舉一名獨立的市長候選人,以免分散左派票源,讓右傾的無黨派協會當選。但執政的偉景溫哥華已在放風,可能自行推舉市長候選人。

《環球郵報》報道,偉景共同主席之一哈克(Michael Haack)透露,如果有合適的獨立候選人出現,該黨仍會支持,但偉景已決定,會在黨內舉行市長候選人競逐,又說該黨正與多名出色的人士商議。

截至目前,在偉景內已表明有興趣參選市長的,只有現時是西門菲沙大學對話中心的總監西爾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她曾經是偉景黨內的行政人員,並協助創立了黨內分支「Women of Vision」,專門訓練及鼓勵女性參與溫市政治。此外,現任市議員雷健華也曾透露考慮參選。

報道稱,兩人都與偉景關係密切,很難以「獨立」的旗幟聯合所有左派政黨。

卡爾﹕不會以獨立身分參加

綠黨市議員卡爾(Adriane Carr,圖)也表示在考慮競逐市長,但她早說過如參選市長,不會以獨立身分參加,而是以綠黨名義參加。卡爾表示過,假如要她放棄市議員席位去參選市長,她必須確定自己有很高勝算。

綠黨正進行民意調查,看看卡爾的支持度如何,如調查結果顯示她勝算不高,她會支持統領左派的「獨立」候選人爭市長大位。

更多加國新聞一
揹塞滿20元紙幣球袋進賭場 監管失敗 1350萬巨款成功清洗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於渥太華向國會一委員會講述卑詩遇到的洗黑錢問題,並提到卑詩賭場出現可疑交易涉及金額,...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與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的法律爭議或尚未完結,對於國家能源局(NEB)去年准許跨山油管的公司可繞過本... 詳情
不向寄宿學校舊生道歉 教宗不排除訪加與原住民商和解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他不會就羅馬天主教營運的學校或是學生凌虐事件﹐向加拿大寄宿學校舊生和他們的家人道歉。真相及和... 詳情
自由貿協汽車關稅豁免 計算程式須納工人薪資
(華盛頓27日加新社電)多國消息來源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汽車條款談判﹐美國提議在估算汽車可豁免關稅時﹐汽車工人薪資也要計算在內。美國... 詳情
(加新社27日電)安省迪翁五胞胎姊妹(Dionne Quintuplets)誕生事跡﹐獲聯邦政府列為國家歷史事跡。官方周二宣布的12國家史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