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碰瓷」殺入高貴林
針對亞裔 3個月最少3宗

[2018.03.29] 發表
有事主把男子索償的過程拍下並上載網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碰瓷」再臨大溫並蔓延至高貴林,高貴林騎警昨日發出警告,指過去三個月內共發生最少三宗「碰瓷」事件,專門針對亞裔市民。騎警指,騙徒的作案手法與之前在列治文及本那比發生的相似,但未能確定疑犯是否同一人。

高貴林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表示,自去年12月至今該市先後發生最少三宗「碰瓷」,疑犯在停車場等候司機駛走汽車,趁汽車倒後時疑犯便上前訛稱被撞倒,向司機索取金錢「私了」。

麥克勞克林指,疑犯針對的都是亞裔市民,不排除他會說廣東話或國語,並認為類似的詐騙亦在大溫其他城市發生。他估計疑犯鎖定亞裔為目標,可能是認為亞裔一般會帶備現金以及對ICBC的索償機制不熟悉。

麥克勞克林回覆本報查詢時就表示,騙徒手法的確與早前在列治文與本那比所發生的「碰瓷」案件相似,但由於警方並未落案起訴任何人,亦沒有發出通緝令,因此警方無法對外確認在高貴林的疑犯是否同一人。

麥克勞克林又指,高貴林騎警將與其他警區交換情報,並與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合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他指為免受騙,萬一發生撞倒途人意外,就算事主只是輕傷,司機亦應向ICBC報告。若司機懷疑遇上「碰瓷」,亦應通知警方。

今年2月,列治文華人商場接連發生「碰瓷」事件。其中一次一名壯年華人男子在停車場聲稱被撞後向司機索償500元,並拒絕報警或報ICBC,司機最後給了他50元。事件被廣泛報道後大約一星期,本那比多個停車場再發生類似案件,有事主指男子聲稱被撞後向她索償100元,最後她給了70元了事。有受害人趁雙方交涉期間用手機拍下該男子的容貌並上載網站,發現多宗案件的「碰瓷」男,不論是衣著及容貌都極為相似。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兩菲大生男廁遭「猴子偷桃」
【明報專訊】兩名菲沙河谷大學(UFV)的男學生,報稱在男廁中被人偷襲摸性器官,警方發圖追尋一名懷疑涉案男子。 阿博斯福警方表示,兩宗性... 詳情
曾破賣淫案獲嘉許 「老差骨」認性剝削未成年少女
【明報專訊】一名曾專門打擊販賣人口賣淫活動及甚至曾獲嘉許的「老差骨」費希爾(James Fisher),昨日在素里的省級法庭承認性剝削及違反... 詳情
擄幼子赴亞里桑拿 南亞婦將遭遣返落案
【明報專訊】一名南亞裔母親在本月初涉嫌擄走9歲的兒子,違反法庭頒下的撫養令,警方表示已在美國亞里桑拿州找到他們,男童安然無恙,而母親則將會被... 詳情
Tim Hortons要加盟者裝修 鬧分歧
【明報專訊】大型連鎖咖啡店在Tim Hortons業績連續多個季度下滑的情況下﹐總公司近日下達一個大型裝修計劃﹐要求加盟東主出資45萬元參與... 詳情
安省預算赤字67億  見紅6年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春季省選迫近﹐自由黨政府周三宣讀一份財政預算案﹐向差不多每一個群體派糖﹐再次提出赤字預算﹐估計赤字持續6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