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Tim Hortons要加盟者裝修 鬧分歧

[2018.03.29] 發表
圖為安省士嘉堡一間Tim Hortons 咖啡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型連鎖咖啡店在Tim Hortons業績連續多個季度下滑的情況下﹐總公司近日下達一個大型裝修計劃﹐要求加盟東主出資45萬元參與。代表東主的協會要求總公司公布詳盡細節﹐並呼籲東主輕易不要表態。

管理Tim Hortons商標的總公司「國際餐館品牌」(Restaurant Brand International)總裁馬緒都(Alex Macedo)在解釋這個裝修計劃時表示﹐咖啡館顧客的期望值出現了變化。

他們的設想﹐是總公司和幾乎所有加拿大加盟東主一起﹐在未來4年中﹐投入7億元﹐來裝修提升咖啡館,但總公司不願透露公司和加盟東主出資的比例。

加盟東主們現在有了一個發出自己聲音的組織﹐「白色大北方加盟商協會」。加拿大加盟東主中的將近一半人參加了這個協會。協會成立於一年之前﹐目前尚未得到總公司認可。協會董事局在近日給成員的一份信中稱﹐總公司已經和東主聯繫﹐要求他們出資﹐參與自己店堂的裝修。

協會認為﹐許多東主發現要籌措這樣一筆巨款十分困難,他們要求總公司將裝修計劃的成本賬目公開。在此之前﹐他們呼籲成員不要簽署任何文件﹐不要表示願意出錢參加裝修。

協會批評總公司面對Tim Hortons銷售下降的局面﹐設計出未必有作用的對策﹐而且「要我們出錢﹐他們卻貢獻很少」。根據最新資料﹐Tim Hortons過去5個季度銷售業績都出現下降。

總公司計劃的裝修﹐是要讓咖啡館內部更加明亮﹐更加自然,並加上時新的、開放式桌椅。

上述協會和公司總部分歧相當大,雙方之間已經打了數宗官司。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預算赤字67億  見紅6年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春季省選迫近﹐自由黨政府周三宣讀一份財政預算案﹐向差不多每一個群體派糖﹐再次提出赤字預算﹐估計赤字持續6年。 ... 詳情
涉偷看裙底春光 基隆那6旬漢遭警追尋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涉嫌在基隆那一間書店內,偷看裙底春光,騎警發圖追尋一名60餘歲的白人男子。 基隆那騎警稱,事發於前日(周二)下午3... 詳情
魁省清真寺槍殺6死案 被告求寬恕
(魁北克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去年發生槍殺案﹐兇案被告周三在庭上祈求寬恕﹐但否認他是恐怖分子、反伊斯蘭教者。男子去年闖入清真寺﹐向信... 詳情
業者感投機稅損買家信心
【明報專訊】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發表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5%的本省地產業者認為省府在預算案中引入的投機稅等新政將損害... 詳情
賣掉值30萬房屋 付業主1.7萬
(紐賓士域省28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監管機構周三決定﹐吊銷省內兩名地產經紀的牌照﹐因為他們「肆無忌憚」﹐利用弱勢耆老﹐欺騙他的金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