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業者感投機稅損買家信心
估計樓價成交量短期內下降

[2018.03.29] 發表
調查顯示多數本省業者認為樓價會在未來三個月向下調整。

【明報專訊】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發表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5%的本省地產業者認為省府在預算案中引入的投機稅等新政將損害買家信心,預測樓價和成交量在短期內會下調,並相信最受影響的並非外國買家,而是本地人。

Royal LePage在本月14日至20日訪問了400名卑詩省地產業者,詢問他們對財政預算案中有關房屋政策的意見,包括推行投機稅、調升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至20%、向300萬元以上房屋增收物業轉讓稅等。

由於調查於本月20日便結束,因此結果未有反映業界對省府於本月26日公布的投機稅細節看法。

調查報告指,85%的本省業者認為預算案中的新政策將損害買家信心,有78%的人相信未來三個月房屋成交量會下跌,並有57.3%的人相信樓價會在這段時間向下調整。

Royal LePage行政總裁索珀(Phil Soper)表示,新政策對樓市造成的影響絕對不能忽視,指全省所有業主都會感受到變化,買家信心亦會因此下跌。他說,這樣的情況在前自由黨政府首次推出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時亦發生過,稱雖然該稅嚇退了一些的外國買家,但亦導致大批本地買家選擇退出市場。

調查結果又指,最受投機稅等政策影響的是本地人,而非外國買家。44.8%的業者認為新政最影響卑詩省省民;43.5%的業者則認為本省以外的加拿大人最受影響;而相信外國買家最受影響的則只有11.3%。

索珀表示,加拿大買家已經要承受聯邦政府的房貸收緊措施,加上省政府的新政策,相信無論是加拿大人、美國人和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都被迫要放棄卑詩省市場。他又說,受到投機稅影響,相信會有業主考慮把第二套房賣掉,避免繳稅。

省府本星期初公布投機稅稅率政策,2018年的投機稅一律為物業估值的0.5%,明年起則按業主身分作調整: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身分的卑詩居民,投機稅率仍是0.5%;非本省居民的本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稅率將調高至1%;外國投資者稅率則會調至2%。

更多加國新聞三
賣掉值30萬房屋 付業主1.7萬
(紐賓士域省28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監管機構周三決定﹐吊銷省內兩名地產經紀的牌照﹐因為他們「肆無忌憚」﹐利用弱勢耆老﹐欺騙他的金錢。 ... 詳情
巴里克黃金公司 創辦人芒克離世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表示﹐創辦人芒克(Peter Munk)周三... 詳情
(安省溫莎28日加新社電)CKLW電台報道﹐一名男子嫌6歲兒子吃烤麵包太慢﹐用充電電線鞭打他。男子被控﹐獲有條件釋放。 安省法官邦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