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巴里克黃金公司 創辦人芒克離世

[2018.03.29] 發表
巴里克黃金公司主席芒克2013年12月4日在多倫多參加活動。(加新社)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表示﹐創辦人芒克(Peter Munk)周三在多倫多安然辭世﹐享年90歲﹐他的家人陪伴在側。

巴里克總部設址多倫多﹐沒有透露芒克的死因。

芒克1927年出生於布達佩斯﹐德國納粹入侵匈牙利﹐芒克與家人在1944年逃亡。

1948年﹐芒克抵達多倫多﹐當年20歲。多年來﹐他創辦幾盤生意﹐最後在1983年創辦巴里克黃金公司。

芒克樂善好施﹐是加拿大最著名的一位慈善家﹐他的善舉包括1997年捐款1.75億元﹐資助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ral Hospital)。巴里克說﹐芒克畢生為各種善事和機構捐款接近3億元。

芒克辭世﹐留下結縭45年的妻子、5名子女﹐以及14名孫兒。

更多加國新聞四
(安省溫莎28日加新社電)CKLW電台報道﹐一名男子嫌6歲兒子吃烤麵包太慢﹐用充電電線鞭打他。男子被控﹐獲有條件釋放。 安省法官邦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