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魁省清真寺槍殺6死案 被告求寬恕

[2018.03.29] 發表
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殺案被告比索內特的父母周三離開法院。(加新社)

(魁北克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去年發生槍殺案﹐兇案被告周三在庭上祈求寬恕﹐但否認他是恐怖分子、反伊斯蘭教者。男子去年闖入清真寺﹐向信徒開槍﹐釀成6人死亡、多人受傷事件﹐震驚全國。

被告比索內特(Alexandre Bissonnette)在法庭上宣讀懺悔書﹕「我在世上的每一分鐘﹐我苦苦痛悔自己所作所為。我摧毀的生命﹐我給那麼多人帶來苦難﹐遑論我的家人。我羞愧﹐為自己所作所為羞愧。」

清真寺槍案在2017年1月29日發生﹐28歲的被告比索內特承認6項一級謀殺、6項企圖謀殺控罪。

控方沒有提出恐怖主義相關控罪起訴比索內特﹐許多人不滿﹐尤其是穆斯林社區。被告周三也有提到恐怖主義﹐他在庭上說﹕「不管人們怎麼說我﹐我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是仇視伊斯蘭教的人。」

被告在周一上午不承認12項控罪﹐但在下午宣布﹐他已改變主意﹐他要認罪。高等法院法官于奧(Francois Huot)最初不接受被告認罪﹐說被告先要做精神評估﹐確保他完全理解認罪的後果。法庭定於4月10月開庭﹐進行量刑聆訊﹐預料聆訊需時兩個月。

更多加國新聞二
業者感投機稅損買家信心
【明報專訊】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發表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5%的本省地產業者認為省府在預算案中引入的投機稅等新政將損害... 詳情
賣掉值30萬房屋 付業主1.7萬
(紐賓士域省28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監管機構周三決定﹐吊銷省內兩名地產經紀的牌照﹐因為他們「肆無忌憚」﹐利用弱勢耆老﹐欺騙他的金錢。 ... 詳情
巴里克黃金公司 創辦人芒克離世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表示﹐創辦人芒克(Peter Munk)周三... 詳情
(安省溫莎28日加新社電)CKLW電台報道﹐一名男子嫌6歲兒子吃烤麵包太慢﹐用充電電線鞭打他。男子被控﹐獲有條件釋放。 安省法官邦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