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曾破賣淫案獲嘉許 「老差骨」認性剝削未成年少女

[2018.03.29] 發表
前溫市警老差骨費希爾(圖右)承認性剝削罪名;圖為他於2014年獲省府嘉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曾專門打擊販賣人口賣淫活動及甚至曾獲嘉許的「老差骨」費希爾(James Fisher),昨日在素里的省級法庭承認性剝削及違反誠信共三項罪名,量刑聆訊排期6月進行。

費希爾承認一項性剝削和兩項違反誠信罪名。事故在2015年8月至12月期間發生,其中一名受害人當年未成年,而另一女子亦較年輕;案情指被告為曾吻向兩名受害人。

省級法庭頒下報道禁令,不可透露受害人身分,包括她們的姓名簡寫。

費希爾在2016年12月被捕,最初被控多項與性罪行有關的罪名,包括性剝削、性侵和妨礙司法公正等,但他昨日承認的罪行,是檢控剛在前日才提出,而之前其他指控則被撤銷。

費希爾被控前為溫哥華市警察,已任職29年,並且是溫市警反剝削組的成員,調查涉及賣淫、刑事剝削、人口販買、兒童網上誘騙和剝削及兒童色情有關的案件;於2014年曾獲省府嘉許,表揚他在防止罪案及維持社區安全的貢獻;在2015年更因為有份參與一項花上3年半時間調查,與女子被迫賣淫的案件而獲嘉許。他並且多次以罪案專家身分於一次亞洲有組織罪案或其他國內外的聆訊中作供。

更多加國新聞一
擄幼子赴亞里桑拿 南亞婦將遭遣返落案
【明報專訊】一名南亞裔母親在本月初涉嫌擄走9歲的兒子,違反法庭頒下的撫養令,警方表示已在美國亞里桑拿州找到他們,男童安然無恙,而母親則將會被... 詳情
Tim Hortons要加盟者裝修 鬧分歧
【明報專訊】大型連鎖咖啡店在Tim Hortons業績連續多個季度下滑的情況下﹐總公司近日下達一個大型裝修計劃﹐要求加盟東主出資45萬元參與... 詳情
安省預算赤字67億  見紅6年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春季省選迫近﹐自由黨政府周三宣讀一份財政預算案﹐向差不多每一個群體派糖﹐再次提出赤字預算﹐估計赤字持續6年。 ... 詳情
涉偷看裙底春光 基隆那6旬漢遭警追尋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涉嫌在基隆那一間書店內,偷看裙底春光,騎警發圖追尋一名60餘歲的白人男子。 基隆那騎警稱,事發於前日(周二)下午3... 詳情
魁省清真寺槍殺6死案 被告求寬恕
(魁北克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去年發生槍殺案﹐兇案被告周三在庭上祈求寬恕﹐但否認他是恐怖分子、反伊斯蘭教者。男子去年闖入清真寺﹐向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