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3
    星期二

洛杉磯自拍博物館 鼓勵看展品自我創作

[2018.04.03] 發表
美國洛杉磯「自拍博物館」,參觀者模擬在摩天大樓頂樓自拍。(網上圖片)
「自拍博物館」參觀者在佈景前自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一間「自拍博物館」周日開幕,以互動式展覽探索自拍的歷史與文化現象,頌揚社群媒體時代自我肖像的創作。

發起展覽的洪頓(Tommy Honton)和馬米多夫(Tair Mamedov)認為,自拍照不單單只是相片而已。「衛報」(Guardian)與法新社報道,洪頓解釋說:「自拍照擁有令人驚訝的豐富歷史,從人們開始創作藝術以來就存在。」

「林布蘭作了數百幅自畫像,杜勒有5幅、梵高幾十幅。他們也創造了自己的肖像,這有什麼差別嗎?」

有人認為沒用鏡頭捕捉的時光,就像沒發生過一樣。這些人有福了:在自拍博物館,參觀者一定得自拍。其中一項展品模擬洛杉磯最高樓的屋頂,在小型平台印上「底下地面」的背景照片,上頭插了一根看似大樓天線、帶有紅色信號燈的管子。參展民眾只消拿個自拍棒,擺出怕高的表情按下快門,就能得到非常逼真的自拍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