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8
    星期日

列市議會押後討論組合屋
支持與反對雙方劍拔弩張

[2018.04.08] 發表
組合屋擬選址在列市榆橋道Elmbridge Way 7300號興建,引起熱烈討論。(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為無家可歸者興建組合屋的爭議仍未平息,星期一(9日)晚上,支持與反對兩方原本準備到市府大樓舉行對立集會。但市議會周五最後一刻公布市議會議程,星期一不會討論組合屋一事,支持一方已經表示會把集會延期。

一個贊同列治文興建組合屋的團體,原本準備在星期一(9日)晚上6時,趁市議會開會時,在列治文市府大樓舉行集會,表達對組合屋的支持。

支持組合屋的華人又在星期五發表文章,力撐組合屋應該興建。也有人說支持組合屋興建的兩位華人學生已經在網上蒐集到超逾1200個簽名,準備在星期一呈交市議會。一時之間支持一方聲勢大漲。

另一方面,列治文市政府4月9日會議的議程,遲遲未定好。市府人員也一直不肯說明究竟組合屋會否在議程上出現。

雖然此舉並沒有違反過往慣例,但引起不少人猜測,懷疑市議會是否會在4月9日當天討論組合屋一事,並會投票表決。

而反對在榆橋道(Elmbridge Way)興建組合屋的華人也在社交媒體上議論紛紛,有人懷疑市議會在9日當天的會議中會就組合屋問題作出討論並表決。也有人指出,支持組合屋一方將會在9日晚上舉行集會,呼籲反對一方也舉行自己的集會,與對方分庭抗禮,並就集會準備好標語、口號與行為準則。

但到了星期五接近黃昏時分,市議會議程終於發報,並沒有包含組合屋一事。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指出,市議會先前已經確認,需要進一步作出公眾諮詢,才會就組合屋一事作出決定。市府職員目前仍在定出相關計劃的細節,希望很快會有所公布。

議程定好後,便傳出集會被取消的說法。支持組合屋的活動組織者De Whalen昨日對本報否認集會被取消。他說集會將延後,估計在未來幾個星期市議會召開公開會議,屆時將再次舉行集會。不過有關集會延後消息暫未在其網站更新。

更多要聞二
日本3人上門尋失蹤親友遇害 失蹤男兒子承認殺人
日本鹿兒島縣一處民居,周五(6日)發生三屍命案。三名死者先後受託到事發單位,尋找失聯多天的男親友及其母,懷疑在屋內被殺害。警方周六(7日)拘... 詳情
巴人示威 以軍槍殺記者
數千名巴勒斯坦人上周五(6日)在加沙邊境地區繼續「回歸大遊行」示威活動,其間多名身穿寫有「傳媒」字樣背心的巴人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以軍槍擊,造成... 詳情
全球首太空酒店
隨航空科技不斷發展,美國公司Orion Span日前宣布,將推出豪華太空酒店Aurora Station計劃,並於2022年接待第一批旅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