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挪威首相諷美成自貿威脅

[2018.04.09] 發表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挪威首相索爾貝格上周五(6日)表示,中美近期互相加徵關稅等舉動,令保護主義升溫,並批評美國反而成為自由貿易的「主要威脅」。

另一邊廂,中國駐歐盟使團經商參處公使夏翔上周六(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與歐盟應聯手抵制美國的保護主義。

索爾貝格在奧斯陸舉行的保守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批評美國近日的舉動﹕「這是一種很大的悖論:美國似乎成為自由貿易的主要威脅,同時,奉行共產主義的中國卻成為自由貿易的主要捍衛國家。」索爾貝格表示,回看歷史,長期推行貿易保護主義曾帶來經濟衰退,「全球貿易戰和保護主義的加劇是現今世界最不需要的」 。

夏翔上周六表示,中國並非美國「301調查」唯一受害者,歐盟歷史上也多次成為美國「301調查」對象,「深受其害」。他認為,當美國再次利用「301調查」搞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和歐盟應攜手抵制。

「歐盟曾為301調查所害 應與華聯手」

新華社引述夏翔稱,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很多工業原料、零件和科技產品是從包括歐盟在內的發達國家進口。夏翔說,歐盟工商界人士在與他的交流期間表示,美國此次發動的貿易爭端不會有贏家,只會損害國際貿易秩序。他認為中國和歐盟作為全面戰略伙伴,應攜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奧地利數碼與經濟事務部長施蘭伯克(Margarete Schrambock)上周三(4日)接受新華社訪問時也稱,奧地利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認為應以對話協商解決貿易爭端。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5月訪日 中國總理7年來首次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9日起訪問日本的行程基本確定,李克強將出席中日韓峰會及走訪北海道,行程約3日2夜。日本共同社昨引述消息人士報...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陸上自衛隊上周六(7日)正式成立水陸機動團,以應對中國對釣魚島展開行動。陸上自衛隊當日在佐世保市美軍基地附近的相浦軍事基地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一些軍事專家近日公開介紹了中國研製的米波雷達,聲稱目前中國是唯一擁有反匿蹤戰機的先進米波雷達國家。 《科技日報》近日報... 詳情
習博鰲提中國方案建自由貿易港
【明報專訊】本年度博鰲亞洲論壇在4月8日至11日期間召開,中國國家主席將於10日出席開幕禮及發表主旨演講。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據《南華...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習近平歡迎古特雷斯訪華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