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卑詩祭奠維米嶺加軍英魂
省督古喬恩獻花圈 400少年團墓地插旗致敬

[2018.04.09] 發表
陸軍少年團成員站在陣亡軍人的墓碑前。(伍皚婷攝)
省督古喬恩(右一)表揚加軍在維米嶺戰役中的貢獻。
退役加軍李悅後(左一)出席儀式並獻上花圈
數百名陸軍少年團成員步操進場。
成員向殉國加軍獻上國旗。

【明報專訊】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維米嶺(Vimy Ridge)戰役中陣亡的加軍,逾400名陸軍少年團成員及退役加軍昨日在溫哥華的軍人墓地舉行悼念儀式,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以及三級政府代表先後向紀念碑獻上花圈致意。

悼念儀式在溫哥華山景墓園(Mountain View Cemetery)內的英聯邦戰爭公墓(Commonwealth War Graves Section)舉行,逾400名陸軍少年團成員在旗手和銀樂隊的帶領下步操抵達公墓,在每名陣亡軍人的墓碑前插上一面加拿大國旗,以表敬意。號角手其後奏起殉職軍人樂曲《最後崗位》(Last Post),代表軍人已完成任務,全場默哀一分鐘,現場氣氛肅靜而哀傷。

即將卸任省督職務的古喬恩表示,加拿大的維和形象在國際上獲得認同,自1917年的維米嶺戰役直到今天,加拿大軍人繼續為人類的尊嚴和文明社會而作出貢獻,因此無論身在世界何處,國民都應向加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又鼓勵現場數百名陸軍少年團成員,說為他們感到驕傲,並感謝他們願意投身軍隊訓練,學習軍人精神。

溫哥華署理市長雷建華致辭時表示,維米嶺戰役是本國被承認為一個國家的里程碑,雖然戰役取得勝利,但後世人絕不能忘記在戰場上犧牲的國家英雄。儀式結束前,在古喬恩的帶領下,三級政府、退役加軍以及法國領事館等代表逐一向紀念碑獻上花圈。

1917年4月的維米嶺戰役,加軍擔當了主導角色,也是立國後首次全國9個省份的加軍都有參與的戰役,提升了加拿大的國家地位。雖然取得最後勝利,但加國在該戰事中付出沉重代價,共有3600名加軍陣亡,其中超過700人來自卑詩省。

更多社區消息
冒雨站立數小時 少年團成員暈倒
昨日的悼念儀式在雨中舉行,令數百名陸軍少年團成員要冒雨站上數小時。儀式進行期間,其中一名站在加軍墓碑前的少年團成員感到不適,突然暈倒地上,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