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9
    星期一

NAFTA談判料宣布達成原則性協定

[2018.04.09]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兩名熟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再談判的不具名人士稱,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不可能在本月13至14兩日於秘魯利馬舉行美洲高峰會議(Summit of the Americas)前,宣布達成原則性協定。

三國負責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部長上周五(6日)在華盛頓談判並表示新協定已有所進展。

消息來源稱,在本月13至14日美洲高峰會議前,還有許多問題要解決,故不可能趕在高峰會前宣布達成原則性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及墨西哥總統涅托均將參加此一峰會。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曾表示,希望三方能很快達成原則性協議,但加拿大及墨西哥則比較謹慎。

一名消息來源表示,原則性的協議需包括所有事項,白紙黑字寫下來,而不是部份的協定。因此,原則性的協議不能將主要問題留白,留待以後再討論。如果談判繼續有進展,消息來源稱,三方應可於4月底或5月 初宣布達成協定。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