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樓宇面積兩成撥作廉租
溫市選20發展項目試行

[2018.04.10] 發表
溫市府推行新的試驗計劃,有20個項目獲選,料可增加約3000個出租單位,其中1/4單位的目標住客為中等收入家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為吸引發展商興建只供出租的住宅單位,推行新的「中等收入租屋試驗計劃」,並已選定20個項目參加計劃,地點逾半在東區。若它們順利通過更改土地用途(rezoning)的程序,料可帶來750個供中等收入家庭租住的單位,另有2250個市價租值的單位。最貴一類的平均租金上限為2000元。

溫市府指,上述試驗計劃的條件是有最少20%樓宇面積是供給中等收入住戶,即年收入3萬至8萬元的住戶。市府於今年1月1日至2月16日期間接受申請,並收到逾50份申請書,現已選定20個項目,另有7個項目在輪候名單內。

獲選的20個項目料最終會有25%的單位屬「中等收入單位」,它們位於溫市11個區份內,35%的地點在西區,65%位於東區。

市府資料顯示,20個項目會在明年7月1日或之前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但必須通過完整的程序,包括公聽。獲選入計劃的項目較其他一般項目可免去多項條件,例如開發費(DCL)可獲豁免,樓宇的高度及密度可超出現有土地用途類別的限制、泊車位下限數量可獲減和最細單位的面積條件也較寬鬆等。

溫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市府為供應新的出租單位而踏出一大步,並以年收入3萬元至8萬元的個人或家庭住戶為目標,他們不少未能符合租住社會房屋的資格,又難以負擔市場出租的單位。

他續指,溫市有逾一半的住戶需租住房屋,市府需要盡可能去創造適合的樓房供應選擇給在本土賺取收入的人士。

中等收入單位及平均租金上限料分四類,分別是開放式單位和由一睡房至三睡房,平均租金上限依次為950元、1200元、1600元和200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