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8
    星期日

冰球隊車禍增至15死
各國震驚致哀 總理發聲明悼念

[2018.04.08] 發表
圖為沙省蒂斯代爾鎮(Tisdale)附近的車禍現場。(加新社)
人們周六在洪堡Elgar Petersen冰球場外設置的臨時紀念台前獻花。(加新社)

【明報專訊】沙省小鎮洪堡(Humboldt)青少年冰球隊Humboldt Broncos遭遇慘重車禍,截止目前死亡人數15人,另外14人受傷。警方仍在調查,為何載有冰球隊的巴士與一部貨櫃車在公路交叉路口相撞。

這宗發生在周五晚間的慘重事故,令冰球隊教練豪甘(Darcy Haugan)、球隊隊長沙茨(Logan Schatz)、前鋒約瑟夫(Jaxon Joseph)等15人死亡。

騎警助理總監扎布羅基(Curtis Zablocki)說,貨車司機並未受傷,被警方短暫扣押後已經釋放。

扎布羅基周六說﹕「司機已經獲釋。他也獲得一些心理服務和健康支援。」

騎警說,事故中幸存的14人受傷程度不同,一些較為嚴重。

警方稱,沙省青少年冰球聯盟的這部巴士載有29人,在35號公路向北行駛,前往尼帕溫(Nipawin)參加一場比賽。

下午5時左右,一部西行貨車在尼帕溫以南一個路口,與巴士相撞。撞擊的力度令兩部車輛都翻入路口西北角的溝渠。航空圖像顯示,巴士側翻,車頂撕開,前端徹底撞毀。

貨車的拖掛貨櫃倒在附近,車內貨物泥碳苔(peat moss)袋子散落各處,車頭部分仍然完好,也側翻在地。

扎布羅基說,大量線索等待調查,包括天氣以及車輛是否有機械故障。

傷者被以直升機和急救車送往附近沙斯卡通的醫院。

事故令國際各界震驚﹐許多政界、體育界、文藝界人士發文悼念遇難者。

美國總統特朗普寫道﹕「剛與杜魯多總理通話,表達我向洪堡(Humboldt)冰球隊可怕悲劇相關家庭的最深敬重和哀思。願上帝與他們同在﹗」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六也發布聲明稱,整個加拿大都在哀悼﹕「我們心碎得知我們失去許多鮮活的生命。沒有父母或家庭應面對這種消息,我們與他們一同哀傷, 「這是每個父母最可怕的噩夢。誰也不應看到孩子出門去打球,卻一去不返。」

美國脫口秀美國名嘴愛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亦發文稱﹕「今天上午我為整個Humboldt Broncos社區而心碎。惦念那些Humboldt Broncos冰球隊的家庭和受影響的所有人。」

冰球巨星格雷茨基(Wayne Gretzky)說﹕「我與夫人整日為沙省的這宗可怕事件難過。我們為Humboldt Broncos冰球隊家庭而悲痛,為他們祈禱。」

BC體育館昨晚也打出藍綠光悼念。

更多要聞一
曾效力素里鷹隊
【明報專訊】在沙省少年冰球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車禍中不幸死亡的一名球員,是曾在2015-2016年球季效力於卑詩省... 詳情
加人隊捐款
【明報專訊】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前往比賽途中發生重大死亡車禍,已造成15人死亡,消息震驚各界,冰球... 詳情
特朗普猛批亞馬遜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透過社交媒體推特(tweet)對全球最大的網絡零售商亞馬遜(Amazon)發動攻擊,令外界擔心這將阻礙亞馬遜考...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醞釀明年改變對加拿大音樂產業的一項撥款政策,協助該產業面對數碼革命帶來的挑戰。這距離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上周六宣布,該公司已終止聘用一間政治顧問公司,較早時,有傳媒報道這家公司跟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