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美眾院議長瑞安不連任 中期選舉再添變數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圖)宣布,不會在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尋求連任,在明年一月任期屆滿後退出政壇。

瑞安在記者會上強調自己對工作付出一切並引以為傲,但為了未來可以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故作出這個決定。

現年48歲、屬於共和黨的瑞安,1998年首次當選眾議院議員;2012年成為羅姆尼在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最終落敗。2015年10月起,瑞安出任眾議院議長,成為國會中職位最高的共和黨人。

分析指,瑞安不尋求連任將會為共和黨中期選舉的選情增添更多不確定性。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帖文形容瑞安是「真誠好人」,無人能夠質疑他的成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揚言飛彈快襲敘利亞
【綜合報道】美俄在敘利亞問題上劍拔弩張,繼美國總統特朗普為「監督應對敘利亞的行動」取消南美行後,國防部長馬蒂斯也跟進,顯示美國極可能準備對敘... 詳情
【明報專訊】敘利亞當地的監督團體昨天表示,在接獲俄羅斯情資顯示西方將展開空中打擊後,敘國軍方已自首都大馬士革內的重要國防建築內撤出。 ... 詳情
世衛:500人中化武毒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昨稱,敘利亞杜馬市所處的東古塔地區有500名病人出現化武中毒徵狀,但這次襲擊的黑手是誰尚未明確。 在美俄相繼否... 詳情
英媒:英潛艇將率先出擊
【明報專訊】歐美國家正準備回應敘利亞局勢,英國媒體指出,英國首相文翠珊計劃下令,派潛艇開往能打到敘利亞的範圍的地區。 英國《每日電訊報... 詳情
日本海探明稀土藏量 衝擊中國供應獨大局面
【綜合報道】在中外均有聲音指中國可能限制稀土出口作為中美貿易戰秘密武器之際,日本學者發表研究結果,指在日本最東端的南鳥島周邊海底發現超過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