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日落灘大麻集會不申市府許可
稱禁產品售未成年人士

[2018.04.12] 發表
4/20活動料再在日落灘舉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4/20大麻集會主辦方指,今年活動會再次在日落海灘公園(Sunset Beach Park,下稱日落灘)舉行,並不會再嘗試向溫市府申請許可證,但主動提供方法去保護場地的草地和禁止檔主將大麻或產品賣給未成年人士。

集會主辦方發言人,卑詩大麻倡議人士拉森(Dana Larsen)稱,他們預計今年的4/20是一項大型活動,是過往多年來最大的一次,他又預期活動往後會愈來愈大。

過去多年的大麻集會,除有大批參與民眾一起燃點大麻煙外,場內亦有公然賣大麻相關產品等的攤擋。活動多年前在溫哥華藝術館門前的廣場舉辦,但自2016年起,因廣場進行翻新而改到日落灘舉行,2016年有2.5萬人到場。

去年是第二年到日落灘舉辦,主辦方事前曾向市府申請進行示威活動的許可證但不成功,不過活動仍然進行,在高峰時間一度有4萬人在場。

拉森續指,因沒有其他地方,他早已預計活動選址會再次是日落灘,但今年主辦方會作出一些調整,如主動採取措施去保護場地內的草地,以及盡力嘗試將公園維持原狀,使它不用在活動後被關閉數周進行維修。他提到去年給場地重新種草的費用,主辦方負責約8000元。他稱,主辦方今年不會再嘗試向市府申請許可證,「(市府)清楚表明不給我們發出任何大麻活動的許可證,因此我們不會申請。」雖然不申請,但他們仍如過去數年般,會與公園局職員、公園管理員、溫市警和緊急救護隊等進行會議,「盡可能以一個專業和確保所有參與者安全的方法去舉辦活動。」

據悉,4/20活動在搬往日落灘前一年,2015年市府花在警力及清理場地需9.25萬元,但改在日落灘舉行的第一年(2016年)上述開支高達14.8萬元,去年第二年更增至24.5萬多元。不過,前年及去年的上述開支亦包括一些在藝術館門外其他不相關和較小型集會的同類費用。

拉森稱主辦方亦曾經就辨別未成年人士或禁止檔主賣產品給未成年人士的問題而與警方會談。

另外,北溫學校局將4月20日定為教師進修日(Pro-D Day),市內大部分學校的學生在該日不用上學,但日子剛碰上大麻集會的日期,該學校局發電郵通知家長有關「撞日子」的警告,並指是次是一時疏忽,又保證不會再發生。

除北溫學校局外,高貴林學校局亦將4月20日定為教師進修日,三角洲學校局也將該日列為非教學日。至於溫哥華校區,4月20日需照常上課。

更多要聞二
少冰隊車禍添亡魂 女運動治療師不治
【明報專訊】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車禍再添一亡魂,隨隊的24歲女治療師延至昨日不治,慘劇迄今奪去16人...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表示,一名男子前晚在中央公園向路過的一名女性露下體,之後還跟蹤了女子一段路。 騎警指出,周一晚上10時2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