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省成立租務專組檢討條例
租客促正視迫遷 房東盼維持權益

[2018.04.12] 發表
省長賀謹(右)與專責小組省議員賀柏特去年參加自豪日遊行時合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公布成立租務專責小組,並將檢討本省的租務條例。租戶倡權組織認為要對一些壓迫租客的議題能有即時的行動,改革現有《住宅租務法》(Residential Tenancy Act),但業主組織認為檢討範圍應更加廣闊,並擔心他們的權益會被削。

租戶倡權團體Vancouver Tenants Union成員之一奧基夫(Derrick O'Keefe)表示,本省需要專責租務,他期望政府能夠採取一些很久前已需要的行動。他指,那些行動包括修改法例去改革《住宅租務法》,尤其就以翻新單位為名迫租客遷出的問題。

他說:「我們需要抑制業主為了能以徵更高租金而迫現有租客遷出。」他認為要有一議案及即時行動禁止上述迫遷的做法。

業主組織Landlord BC 行政總裁David Hutniak認為,成立專責小組不應只查看《住宅租務法》,是一個機會去檢討更廣闊的問題,如研究造成現有情況的所有原因。

至於上述迫遷做法,他認同是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但促請不可將業主的權益奪去。他稱,組織不同意業主以上述手法去得益,但業主對物業是確實有其權利,他們亦想繼續投資到物業上。單位要升級包維修較舊大廈和改善防震能力是必須的,但若不加租有時是經濟上不可行。

省長賀謹(John Horgan)委任溫哥華-西端選區(Vancouver-West End)省議員賀柏特(Spencer Chandra Herbert)帶領三人專責小組,

省府指本省有關租務的法例並不追上樓市現況,而專責小組會與省民聯繫、審視其他地方的相關法例和準備提交一份16年來的首次檢討報告。

小組會在今夏向公眾、業主、租戶及持份者諮詢,蒐集他們對現有租務法例及程序的經驗及意見,並會辨別出改進房東及租客兩者的保障性及公平性的方法。小組亦會檢討現行法例和如何能應用到不同的房屋模式。

小組一共有三名成員,另外兩人是新民主黨省議員李羅娜(Ronna-Rae Leonard)和綠黨省議員Adam Olsen。料會在今秋季向省長提交檢討報告。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墓地年升一成 增長不遜屋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不僅屋價愈來愈貴﹐墓地價格也有類似的趨勢﹐平均年增長與樓市正常市道不遑多讓﹐但出現如近期屋價調整的機會則估計不大。 ...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上海的移民劉小姐﹐2年前入市購買柏文樓花﹐至今估計升值12萬﹐誰不知上周中收到掛號信﹐帳面利潤便一筆勾銷。 這信來自發... 詳情
酒店大額交易及併購遞減 今年買賣總額回落至30億
【明報專訊】今年加國酒店買賣可望繼續蓬勃,但預期略為低過近年的紀錄性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顧問行世邦魏理仕(CBRE)﹐對上兩年﹐亦即2...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柏文向來被視為上車盤。不過﹐去年政府樓市措施及低幢房屋價格急升的影響之下﹐這些高密度住宅市道轉旺﹐屋價隨之扯高﹐以致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