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2
    星期四

薄餅店東以德報怨 願聘砸店爆竊匪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內陸維農(Vernon)一間意大利薄餅(Pizza)店的玻璃在十天內被砸三次及偷竊,店主發愁無錢修補,幸得房東與社區共同幫助。店主同時張貼公告表示願聘用砸爛店舖的小偷,認為小偷犯罪是因為生活窘迫,走投無路或嗑藥所致,望助他們擺脫困境。

基尼格斯(Nicolas Kynigos)和妻子海倫妮(Marie-helene)在維農市中心開了該間名為「Nicolas and Marie's Pizza, Pasta and Donair」的意大利薄餅店,該店從上周開始就遭到小偷砸爛店舖玻璃並偷盜。

小偷在十天內三次用石頭砸爛店舖前面的窗戶與玻璃門入內,其中兩次偷走了店內的收銀機,還有一次順手拿走了一些零錢。

損失逾4000 房東熟客申援手

玻璃損壞所需的維修費,加上被盜走的錢財,總數已超過4000元,玻璃上的破洞處現在只能先用木板臨時封住。基尼格斯認為,很明顯這是因嗑藥而產生的問題,「這些人是走投無路了。」

兩夫婦為店鋪損毀所需的大筆維修費而倍感壓力,他們並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錢可以支付,妻子甚至因此曾想過離開。

不過幸運的是,這對夫婦得到了該社區各界人士的援助。他們的房東為他們的房租打折,又提供保安監控器;另一間商店的東主給他們送來200元修補費;薄餅店的熟客們也每人5元、10元地捐款。

基尼格斯選擇原諒多次砸爛店舖玻璃的小偷,他認為這些人應該是受毒癮所困,因此很可能需要幫助,並且表示如果此人願意重新做一個負責任的人,他會原諒這些人並為其提供一份在該店的工作,並用打工的方式扣除玻璃被破壞的費用,然後逐漸重回人生軌道。

基尼格斯認為,如果想要解決問題,就要停止指責他們,並且選擇去幫助他們。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