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7
    星期二

10加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外交部召回駐古巴人員家屬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召回駐古巴外交人員家屬,因為迄今已有10名駐古巴加拿大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出現不明症狀的人中,包括人數不詳的小孩及非外交人員的家庭成員。政府官員迄至目前仍以隱私原因,不願透露詳情。一名不願具名的政府官員對記者簡報時指出,此一持續發展的問題,與一種新型的後天性腦損傷有關,並已引起關切。

目前仍在哈瓦那的外交人員眷屬將立刻啟程返加。哈瓦那現在已被宣布為「無家眷陪伴的駐外單位」。與古巴同樣的「無家眷陪伴單位」尚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及南蘇丹。

古巴是加拿大人最愛的旅遊地點,每年約有100多萬人次前往旅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表示,前往古巴旅遊的加拿大人中,沒有人出現這種病徵。加拿大目前正與美國及古巴當局合作,企圖能解決此一謎團。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中也有許多出現腦部病症。古巴表示,它不應對此一不明病症負責,但由於此事,美國已召回許多駐古巴外交人員,並驅逐古巴駐華盛頓人員。

環球事務部周一發布一份聲明稱,加拿大和古巴仍然維持「正面及建設性」的關係,兩國一直在合作找出問題的原因。此一不明腦部病症約在一年前爆發。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