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昆特蘭理大 留學生漲學費
學生會﹕加15%負擔沉重

[2018.04.15] 發表
昆特蘭理工大學列治文校區。

【明報專訊】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近日決定,下學期留學生學費將會上漲15%,該決定遭到大學學生會反對。但有華人學生表示,中國留學生消費水平偏高,對這一幅度的學費上漲並不太在意。

昆特蘭理工大學學生會(Kwantlen Student Association)發布消息稱,該校國際學生學費在並未告知學生或諮詢學生意見,就大幅提高15%,引來學生會反對。

然而,校方表示,學費上漲15%是因為近年來昆大國際生數量增長迅猛,因此需要增派僱員與老師予以輔助,支持國際留學生在該校的學習與生活。

在昆特蘭大學學生會發布給媒體的公告中顯示,昆特蘭理工大學的學費將從每個學分572.20元上漲到658.03元,意味一個學年課程修滿情況下需付學費19,741元。

學生會表示,有的國際學生已經因為學費遠遠高於本地學生,只能每個學期少修幾門課。學生會的會長麥卡琴(Caitlin McCutchen)表示:「這次學費的增長對於國際學生而言太多了。」

她認為,大家通常會認為國際學生都很富有,所以可以負擔更高的學費,但其實大多數國際學生都來自於中產家庭,這樣大幅度的增長會給他們以及他們的家庭帶來沉重負擔。

學生會擔心,即使學校為了負擔所提供服務的開支,需要提升學費,但是這次的漲幅太大,而且來得太急,將讓許多國際學生陷入困境。

學生代表們已就學校理事會的投票提出抗議。

本報就此事聯繫了昆大校方,詢問學費上漲情況。

據昆大校方回應,對於新註冊的國際生來說,今年9月入學時就面臨15%的學費上漲,然後該學費會維持不變至2019年。 對於在去年秋季,或者今年春季與夏季學期中,已經在該校註冊上學的學生而言,學費將在今年秋季入學時上漲7.5%;明年秋季入學時繼續上漲6.98%。

校方解釋,漲學費的原因是從去年以來,有過多留學生入學。人數增多,也造成校園服務供不應求,因此學校需要僱用更多長期職員去教育以及支持留學生的學習與生活。例如,學校的課程顧問、學生生活團隊、以及語言項目的支持等。小班教學的特點也使得教育成本增加。

更多要聞一
擁豪車華生 不在意加費
昆特蘭理工大學下學期開始,將提高國際學生學費15%。雖然有學生不高興,甚至爆出罵聲。但部分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似乎並不在意,因為他們平常... 詳情
美11州現大腸桿菌感染潮
美國11個州自3月下旬起,出現大腸桿菌感染潮,當局調查後發現逾九成病人,均在發病前一周內食過羅馬生菜(romaine lettuce)。美國... 詳情
韋伯字典網站兩大熱門搜索字
美國著名《韋伯字典》網站顯示,五大熱門搜索詞中,有兩個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它們分別是kakistocracy及slime ball。 ... 詳情
美國司法部上周五(13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因「私人商業交易」正接受刑事調查。 檢方表示,調...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於2017年度的薪酬急增53.5%至890萬美元,絕大部分用於支付他的保安費用,包括承擔其住所的保安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