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擁豪車華生 不在意加費

[2018.04.15] 發表
華生形容學費上漲15%是鄐舋N青蛙。

昆特蘭理工大學下學期開始,將提高國際學生學費15%。雖然有學生不高興,甚至爆出罵聲。但部分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似乎並不在意,因為他們平常的消費水平就很高。

昆特蘭理工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KPU CSSA)的現任會長晉吉表示,並不認為華人留學生會抗議學費上漲,這一群體中部分人消費水平已很高,豪車購買率大概有20%。

晉吉說,該校目前華人留學生大概有2000多人,大多分在列治文校區就讀。

他還表示,自己身邊遇到的華人留學生消費水平偏高已為常態,所以估計這些留學生也不太會在乎學校學費的上漲。舉例說,學校中五分之一的華人留學生會買豪車,這讓他感到很可怕。

對於學校學費上漲的問題,他形容學費上漲15%是鄐舋N青蛙。每個學期學費不會高出很多,但是一年總計又貴了不少。所以學費上漲消息出來後,身邊華人留學生也傳出罵聲,但是並無行動。他相信,中國人逆來順受慣了,所以也不會去抗議,最多罵兩句就算了。

更多要聞一
美11州現大腸桿菌感染潮
美國11個州自3月下旬起,出現大腸桿菌感染潮,當局調查後發現逾九成病人,均在發病前一周內食過羅馬生菜(romaine lettuce)。美國... 詳情
韋伯字典網站兩大熱門搜索字
美國著名《韋伯字典》網站顯示,五大熱門搜索詞中,有兩個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它們分別是kakistocracy及slime ball。 ... 詳情
美國司法部上周五(13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因「私人商業交易」正接受刑事調查。 檢方表示,調...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於2017年度的薪酬急增53.5%至890萬美元,絕大部分用於支付他的保安費用,包括承擔其住所的保安設... 詳情
維護擁槍權
維護擁槍權的支持者,14日在全美集結示威。舉辦團體聲稱,獲准在全國45個州發起集會,他們鼓勵出席人員帶同未上膛的步槍出席。圖見在懷俄明州,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