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美11州現大腸桿菌感染潮
3人腎衰竭

[2018.04.15] 發表
美11州爆大腸桿菌感染,羅馬生菜疑是罪魁禍首。(網上圖片)

美國11個州自3月下旬起,出現大腸桿菌感染潮,當局調查後發現逾九成病人,均在發病前一周內食過羅馬生菜(romaine lettuce)。美國疾控中心因此呼籲公眾,應停止進食已切絲的羅馬生菜。

大腸桿菌潛伏期為2至8天,但大部分病人會在感染後3、4天內出現徵狀,包括嚴重胃痙攣、腹瀉及嘔吐。多數人會在5至7天內痊癒,幼童、長者及免疫力低下人士較易受感染。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自3月22日起,美國11個州已合共出現最少35個大腸桿菌感染病例,其中22名病人需入院,當中3人併發溶血性尿毒症綜合症(hemolytic uremic syndrome),出現腎衰竭,或會有生命危險。

接受當局訪問的其中28個病例中,93%病人指在發病前一周內,曾進食羅馬生菜(romaine lettuce)。調查報告指大部分人都表示曾在餐廳吃過沙律,「羅馬生菜是他們吃過的多種沙律中,唯一共同出現的材料」,而餐廳報告稱是用已切絲的羅馬生菜製作沙律。受影響病例中,沒有人曾進食羅馬生菜的菜頭或生菜芯。

美國疾控中心(CDC)警告民眾「遠離」羅馬生菜;若家中存有這種生菜,即使已有人曾經吃過,且之後沒有不適,仍不應繼續進食,並應棄置餘下的生菜。如果民眾無法分辨生菜的種類,同樣應將之丟棄。

美國疾控中心又稱受污染的羅馬生菜,懷疑生長於亞利桑那州尤馬市(Yuma),呼籲餐廳及菜檔等不應供應已切絲的羅馬生菜;若店舖需要使用羅馬生菜,亦應確實它們並非來自尤馬市。(CNN)

更多要聞一
韋伯字典網站兩大熱門搜索字
美國著名《韋伯字典》網站顯示,五大熱門搜索詞中,有兩個均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它們分別是kakistocracy及slime ball。 ... 詳情
美國司法部上周五(13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因「私人商業交易」正接受刑事調查。 檢方表示,調...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於2017年度的薪酬急增53.5%至890萬美元,絕大部分用於支付他的保安費用,包括承擔其住所的保安設... 詳情
維護擁槍權
維護擁槍權的支持者,14日在全美集結示威。舉辦團體聲稱,獲准在全國45個州發起集會,他們鼓勵出席人員帶同未上膛的步槍出席。圖見在懷俄明州,約... 詳情
賀謹撂硬話  不討價還價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今天將就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問題,前往渥太華出席緊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