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寧夏疑爆發皮膚炭疽疫情 死者曾食病死牛隻

[2018.04.18] 發表
內地偶爾出現零星的皮膚炭疽疫情,當局均派出身穿保護裝備的人員進行大規模消毒。(資料圖片)
寧夏嶺p委提醒,民眾不應進食病死動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寧夏中壎垣原縣多名村民,近日證實患上皮膚炭疽疫情,當中一名患者死亡。由於患者來自不同村鎮,疑似出現爆發[象,相關農牧、壎秅峇膠w等部門組織人員趕赴發病地區調查和處置,並劃定疫點、疫區和受威脅區,並進行大規模消毒,以防疫情擴散;另當地政府曾下達封鎖令,短暫關閉七營和三河活畜交易市場,禁止家畜出入和交易。

海原縣政府於上周二(10日)晚上9時接獲報告,一名趙姓村民在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就診時死亡,並稱之前有病死牛接觸史。經查,趙某等4人曾在今年3月25日吃過一頭流鼻涕及發燒症狀的病死牛隻的肉,而壎苀〞蠿抩睇祝Y的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資料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確診為皮膚炭疽,死因為膿毒血症伴感染性休克,並於上周五(13日)安葬。

及至上周五晚上8時半,海原縣政府再接到報告,兩名分別張姓及朱姓村民到醫院就診時,均被診斷為疑似皮膚炭疽病。經查,兩人都曾經在本月2日接觸及食用過一頭病死的羊隻,其中張某於上周日(8日)右手拇指出現紅色疹子,4天後拇指發黑、硬結,手背出現數個紅疹。

海原縣政府針對疑爆發疫情的地區展開排查工作,檢驗受威脅的養殖戶、家畜等,同時進行大面積消毒,加強疫區易感染家畜的強化免疫。目前疫區及周邊群眾生產生活秩序正常、穩定。

更多中國新聞
故宮獲贈「金磚」金箔  足應付600年維修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前日在寶蘊樓舉辦受捐儀式,接受江蘇蘇州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向其捐贈的一百塊「金磚」,以及一百萬張金箔的古建築維修保護的... 詳情
江西小縣倡導文明喪葬 收繳壽棺作生物質發電
【明報專訊】江西鄱陽縣樂豐鎮日前舉行綠色殯葬改革現場推進會,將收繳自村民的近500副壽棺集中銷毀,目的是要清除當地的殯葬陋習,倡導文明喪葬。... 詳情
不信相依60載老伴離世 遼寧八旬婦天天出門尋人
【明報專訊】情人總想相守一生,白頭到老,若其中一方先離世,留下的另一半或難以接受。遼寧一名患腦退化症的八旬老婦,不願相信相依近60個寒暑的丈... 詳情
廣東省現存南粵古驛道233條,總長710多公里,當局將通過文化、體育、旅遊等方式保育傳承古驛道。省文物局透露,從秦至清由中央在廣東修建的道路... 詳情
比特犬狠咬1歲童 險喪命
【明報專訊】台東一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2月誤闖家中飼養的比特犬的鏈繩範圍中,遭狠狠咬住後腦勺猛甩,家人發現後扳開比特犬的嘴救出男童送醫。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