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審訊逾兩年未完中止起訴 華裔黑幫頭目再脫謀殺罪

[2018.04.18] 發表
圖為陳思培獲免除謀殺罪指控後離開卡加利的法庭。(CBC)

【明報專訊】卡加利華裔黑幫頭目陳思培(Nick Chan)再次在謀殺案中脫罪。由於案件審訊未能在合理時間內完成,卡加利法官引用加拿大最高法院的佐敦判令(Jordan decision)中止起訴。今次亦是被告在兩年內,第3次從有組織犯罪相關的指控中脫身。

現年40歲的陳思培,自2013年7月被捕後一直被拘留,他周一獲准無條件保釋。法官裁定,檢方的關鍵證人不被允許作證。

檢方隨後請求法官直接頒下判決書,但法官傑弗里(Justice Paul Jeffrey)周二作出出人意料的裁決,停止所有指控,那是基於最高法院的佐敦判令,以及陳思培應在合理時間內受審的權利。

法庭禁止傳媒報道此案,直至陪審團周二解除職務為止。

陳思培現在獲釋,沒有附帶任何條件。

他的代表律師塞林克(Andrea Serink)說﹕「陳先生感謝法院在整個訴訟過程中向他展示的公正性」。檢察官約翰遜(Steven Johnston)和波薩德(Ryan Persad)尚未決定,會否就裁決提出上訴。

無法就案件作供的控方污點證人,獲豁免部分刑責換取其出庭作供。

其身分因傳媒禁令保密。

陳思培在本案涉嫌指使他人殺死男子安納亞(Kevin Anaya),被控一級謀殺罪。

陳思培為黑幫FOB(Fresh Off the Boat)頭目,被指涉嫌指使下屬謀殺敵對的FK(Fresh off the Boat Killers)幫派分子。

2016年3月,陪審團裁定陳思培在2009年的Bolsa餐廳三屍命案的一級謀殺罪不成立。

同年12月,他在同案中的多項持械罪名獲裁定不成立。

陳思培被指付給FOB成員多至1萬元,去刺殺FK集團成員,卡加利在2002年至2009年間,爆發血腥幫派仇殺戰,期間25人死於非命。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過去的這個周末﹐Sunwing航空公司往返古巴的航班﹐讓乘客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地面飛機上等待了5、6個小時。這間公司面臨罰款... 詳情
今冬天氣極端 料涉北極冰塊融解
【明報專訊】科學家表示,加拿大今年出現一個流連不去的冬季,可能與北極異常和暖導致海冰融化有關。有氣象學家擔心,極端天氣或將成為常態。 ... 詳情
墮30米深冰川裂縫 行山「初哥」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卡加利一名缺乏遠足冰川經驗及裝備的男子,在挑戰阿省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的哥倫比亞冰原(Co... 詳情
英國準王妃曾居多倫多兩年 居所160萬元賣出 超叫價21萬
英國準王妃馬克爾(Meghan Markle)與哈里王子拍拖期間租住的獨立屋今年初淡市以超叫價轉手。這幢物業位於Bathrust St.與D...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說,在全省實行時長一個月的槍械特赦(gun amnesty)計劃,迄今過半,已收到267件武器。 省警說,截止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