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無照大麻集會420登日落灘 公園局憂草地遭殃

[2018.04.18] 發表
去年在4/20活動後,日落海灘公園的草地變成泥濘。(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每年一次在4月20日舉行的4/20大麻集會,今年會在沒有許可證和遭公園局反對下在日落海灘公園(Sunset Beach Park)舉行,主辦方料有10萬人到場。

溫哥華公園局指,辦該活動違反公園禁煙附例,並對公園用者及基建帶來負面影響。公園局主席麥金農(Stuart MacKinnon)關注日落海灘公園的草地會被破壞,因為雨水已導致泥土濕軟。

去年在4/20活動後,公園局需將日落灘關閉一個月以維修被破壞的草地。溫市府指,去年兩處的4/20活動用上市府245,379元開支。

活動籌辦方發言人拉森(Dana Larsen)指,他們今年花上最少2萬元在一些特別的保護物料以保護場地,「我估計在今年4/20活動後,公園是不用關閉。」

拉森稱,他們今年給攤檔增加空間和收費,因此在事後會考慮負責部分費用,「在知道市府會給我們什麼帳單前,我都不會作出會負責全數的承諾。」

即使公園局反對舉辦,而活動亦沒有取得許可證,但溫哥華市警指警方會主力確保公眾案全,而不一定要檢去任何大麻。

溫市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表示,溫市警會衡量公眾自由發言的權利及公眾安全,做法會由個別警員屆時決定。警方亦主力確保攤檔不會將大麻賣給未成年人士。

公園指,公園管理員現正向居民派出傳單,讓他們知道屆時可能會有大批群眾和交通擠塞,對煙敏感人士可能有健康關注。

在本周五海灘的小食亭和溫哥華水上活動中心(Vancouver Aquatic Centre)如去年般在當日會停用,而水上活動中心亦將在活動前一天、4月19日因中心電力設施維修而關閉。

拉森指,公園局曾嘗試要求將活動移至PNE場地舉行,但該建議已被否決,他認為溫市沒有很多夠大的地方去舉行這規模的活動。他稱,主辦方花上一年時間去籌劃,並曾與公園局職員、溫市警及就衛生問題開會,並按他們要求而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