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9
    星期日

卑詩滑雪遇雪崩被埋5分鐘
美籍雪板滑雪選手奇蹟生還

[2018.04.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籍雪板滑雪選手克勞奇(Brock Crouch)不幸在卑詩著名滑雪勝地威士拿(Whistler)遇到雪崩,被活埋大雪下達5分鐘才被救出,奇蹟生還。

事發時與18歲克勞奇一起在山上的坎波斯(Shin Campos)說,這真是個奇蹟。坎波斯表示,事發於本月22日,當地數天前曾出現雪暴,之後數天降雪量為10至30厘米,但當天陽光普照,溫度和暖。

克勞奇當時正為美國公司Absinthe Films拍攝,在彭伯頓冰帽(Pemberton ice cap)同一山坡作第二次滑雪。克勞奇本身亦是該次拍攝活動的山區安全地點統籌員。

但克勞奇和另一名雪板滑雪女選手菲茲派翠克(Cam Fitzpatrick)稍稍偏離路線,並接近雪檐。在距離僅約45米處的坎波斯,當時聽到雪檐崩塌的巨響,隨即發生雪崩。他們隨即行動,以無線電聯絡上各人,除了克勞奇。

正在另一處山脊戒備的直升機機師普爾(Josh Poole)立即駕駛直升機出動勘察現場,他發現一處瓦礫,並指示坎波斯等人經安全的路徑尋找克勞奇。坎波斯說,普爾其後將直升機降落,不顧機葉尚未停定已跳出直升機並拿起雪剷加入拯救行動。

本身亦是前運動員的坎波斯稱,他察覺到危險,亦知道時間的重要性。數年前他曾於類似情況下在卑詩內陸地區(BC Interior)拯救另一名友人,但該友人經45分鐘心肺復蘇急救無效死亡。

坎波斯說,克勞奇被救出時雖然清醒,但面色瘀黑,在被送到溫哥華綜合醫院(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後證實,克勞奇頭部未有受創或開放性骨折,無需做手術,但有3處脊骨爆裂,胰臟撕裂,多顆牙齒崩裂。坎波斯說,克勞奇已於周五出院,並返回美國加州繼續休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