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疏忽照顧案 幼園副校:女童常缺課 母稱生意忙

[2018.05.01] 發表
幼稚園副校長陳運好(圖)指女童就學約5個月間,從未見過女童父親,亦甚少能透過電話聯絡上女童母親。(李慧娜攝)
幼稚園副校長陳運好供稱,女童母親(圖)向校方稱會帶女童返內地,交由親戚照顧,並於2015年4月底替女童退學。(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因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送院檢查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的幼稚園副校長供稱,女童母親曾向院方稱「做生意好忙」,遂帶女童回內地交其他人照顧,因此多次缺課。

稱女童反應快「感覺幾叻」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共被控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首被告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幼稚園副校長陳運好供稱,2014年11月曾替女童進行入學面試,當日首被告在場。陳表示,女童能書寫簡單中文字、數字,及自己名字,亦能夠以廣東話與陳交談,認為她適合就讀幼稚園高班。陳形容女童「感覺幾叻」,當刻已決定立即取錄。女童於數日後開始上課。辯方詢問陳為何認為女童「好叻」,陳解釋她叫女童寫字或數字時,女童反應很快。

陳稱女童在上課期間會享用茶點,她從未收到通知稱女童「揀飲擇食」或不能吃固體食物。陳另據幼稚園值勤紀錄指出,女童就學期間、即2014年11月至翌年4月多次缺席,2015年3月及4月均只出席了1天,當中從未以生病為由請假。校方曾多次致電首被告詢問理由,首被告稱「做生意好忙」,故帶女童回內地交由其他人照顧。首被告於2015年4月底致電校方,稱女童將停學及交由內地親戚照顧,而女童於4月28日後已沒有上課。

非請病假 指復課外表無異

陳憶述首被告會接女童上下課,故她在門口迎接學生時曾見過對方,首被告多數衣著光鮮,有化妝及打扮。辯方指陳透過電話通話的女子非首被告,陳不同意,惟陳同意女童在長時間缺席後復課,外表與早前上課時無異。聆訊周三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庭上繼續播放次被告警誡會面片段,他投訴另兩被告及... 詳情
【明報專訊】財務顧問涉以虛假的中文大學法律博士學位成績單,報讀香港大學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再以虛假文件申請律師樓工作,惟其實她在P... 詳情
議員被拒考察內地備勤區 陳帆﹕西九站無洐n隱瞞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爭議未息,政府昨早再安排立法會議員考察高鐵西九站,民主派因不滿港鐵和運房局長陳帆拒絕安排他們進入內地口岸區的派駐機構...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孎荌炙h年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料今年動工。據了解,故宮館最快5月底動工,料如期2022年開幕。香港故宮... 詳情
梁振英覆函天下為公 稱沒責任披露UGL文件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計劃,透過眾籌調查前特首梁振英UGL收款事件,天下為公早前回覆梁發出的律師信,要求梁公開與UGL簽訂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